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山东女排胜广东 李岩龙:在多个环节上出现了漏洞

山东女排胜广东 李岩龙:在多个环节上出现了漏洞

2019-01-05 中国排协




  2019年1月5日下午,2018-2019赛季排超联赛女排第二阶段第十轮第51场,山东体彩女子排球队主场对阵广东恒大女子排球队的比赛,在淄博市张店全民健身中心综合馆举行。最终主场作战的山东队3:1击败广东队。双方主教练、场上队长参加了赛后新闻发布会并对赛事进行了点评。

  广东恒大女子排球队队长栗垚:首先祝贺山东队取得本场胜利。山东队是一支作风顽强,技术全面,有自己特点的强队。她们在一传和防守上都给我们很大的压力,但是关键时刻,我们队伍做的不够好,浪费不好机会。希望今后,我们能在这些方面改进并做好。

  山东体彩女排队长宋美丽:尽管我们队赢得了比赛,但是过程不好。尤其是拦防上不够清楚,出现了不必要的失误,关键球的把握上,也是很不到位。自身主动失误偏多,回去后,要好好总结,打好接下来的比赛。

  广东恒大女子排球队主教练方岩:这场比赛双方打得激烈,比分很接近。我们队伍没有拿下来,很遗憾,这显然是我们的一个“老毛病”。上周对阵辽宁队的时候,也出现了这样的情况,尤其是几个关键球处理的不好。但是,今天我对我们队员场上的表现给予肯定,比较满意。我们很多后排的问题,像防守、调整等,这个星期练习了很多,从场上比赛来看,还是有进步。不过,我们队还是缺少和强队过招的经验。回去后,要好好总结,在剩下的四场球中,能有更好的表现,能有进步,为我们队联赛带来收获。

  山东体彩女排主教练李岩龙:今天这场比赛,我们两队场上对抗的比较激烈。广东队、山东队都是两支年轻的球队。但是综观整场比赛,我们队在对方的一些轻吊球的处理和布防上出现了漏洞。包括在防反起球后的一些进攻上,打得还是不够果断。这些问题,需要我们在后面的训练中认真总结,为后面的比赛做准备。

(淄博赛区新闻官 宓家峰 图 荆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