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18-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十轮第49场 福建1:3负北京

18-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十轮第49场 福建1:3负北京

2019-01-05 中国排协





  2019年1月5日下午16:00,2018-2019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十轮第49场比赛在福建安溪梧桐体育馆展开,坐镇主场的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对阵联赛劲旅北京汽车女排。本场比赛,福建女排启用了新人阵容,经过4局比赛,以1比3不敌北京女排,四局比分为10比25,17比25, 25比22,20比25。

  面对北京双外援加国手的强大阵容,本场比赛,福建女排在阵容上做出调整,新人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其中,林越馨和黄凤出任主攻,副攻由郑益昕、张婧搭档,接应为叶佳婧,二传陈娇和自由人林莉。北京女排的手首发阵容是,主攻金烨和任凯懿,副攻张宇和迪克森,二传孙文静、接应瑞秋和自由人王琳。

  首局比赛,福建女排采用了全新阵容,“00”后小将配合生疏叶佳婧在主场比赛中获得出场锻炼的机会,在接应位置上替代老将刘杨。或许是对这套阵容比较生疏,福建女排开局打得没有章法,后排的一传得不到保障,也少有有效防守。6个球过后,郑益昕才为福建女排拿到第一分。在福建女排1比7落后的情况下主教练胡进叫了暂停。局中,福建女排被动挨打的局面没有改观,一直到3比20落后时,主教练胡进通过轮替,让林琳、刘杨等老将上场才稳住了局面。在局末,福建女排的郑益昕和刘杨,在发球和进攻环节有所发挥,可惜球队此前落后太多,以10比25落败。

  第二局比赛,福建女排主教练胡进继续使用 以老带新的阵容,给叶佳婧等新人充足的锻炼机会。林越馨的后排进攻得分帮助福建女排的在开局取得得分领先。此后,福建女排的发挥出现起伏,先是以4比10落后,接着在老将刘杨的发球轮中,黄凤和郑益昕的得分,将比分追至9比10。局中,福建女排的一传不利,没有形成有效的进攻,再度大比分落后对手。本局最后阶段,福建女排追分乏力,在17比24落后的时候,主教练胡进叫了暂停,但暂停后球队还是以17比25落败

  第三局比赛,开局郑益昕进攻接连得手,福建女排在防守上也越发自信,开局以4比1领先。在双方战至7比3,福建女排领先时,北京女排鹰眼挑战球落对手界内成功,这球过后,福建女排的势头被压制,比分被追至7比7。此时,胡进换上了老将刘杨,福建女排通过防守再度获得11比8领先的局面。在双方战至13比11,主队福建女排领先时,北京女排再次鹰眼挑战成功,将比分追至12比13,此时福建女排主教练胡进叫了暂停。在双方战至17比15时,福建女排用老将林琳换下叶佳婧, 因为一传问题,福建女排被追平比分。在关键的冲刺阶段,郑益昕的后排进攻和陈娇的拦网成功,让福建女排再度以20比18领先。在双方战至22比20落后时,北京女排鹰眼挑战失败,福建女排获得23比20的大好局面。北京女排连续得分的情况下,郑益昕进攻得手,福建女排以24比22获得两个局点,随着老将林琳拦网得分,福建女排以25比22拿下此局。

  第四局比赛,郑益昕开局得分,福建女排1比0领先。双方僵持到3平后,北京女排加快了进攻节奏,双外援也提升了火力,福建女排以4比6落后。福建女排通过防守,由张婧菊和黄凤把握住机会,进攻得手,把比分追到6平。在双方战至10平后,福建女排出现了一些失误,进攻也被对手限制,以13比19落后,主教练胡进也叫了暂停。北京女排鹰眼挑战失败,福建女排借着势头,在队长郑益昕的带领下连续追分,追至18比20,迫使北京女排叫了暂停。遗憾的是,最后关头福建女排还是因为失误,最终以20比25丢掉此局。

  赛后 ,北京汽车女排球员任凯懿获得本场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

安溪赛区新闻官 许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