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9全国青年女排集训进行技术评定测试

2019全国青年女排集训进行技术评定测试

2019-01-04 中国排协

  为进一步落实排球中心对青少年排球运动员“规范基本技术,夯实基本功”的训练要求,2019年全国青年女排集训按计划于1月3日下午在福建省漳州体育训练基地进行技评比赛。此次技评比赛,各队伍随机抽取6名队员参加发球、垫球、传球三项基本技术技评比赛,根据评定成绩进行队伍排名。三项基本技术技评方法与要求,依据《中国青少年排球训练教学大纲》进行。通过技评比赛,旨在各队更加重视年轻队员基本技术的规范性训练,检验各队经过一段时间集训的效果。通过技评比赛,运动员在垫球技术上相对比较规范,传球技术的规范性相对比较薄弱。在今后的训练中,应在传球技术上下功夫,注重掌握和提高传球技术的规范性;在发球技术方面,在巩固和提高发球技术规范性的基础上,重视发球的稳定性和攻击性。

  集训期间进行排球基本技术的技评,对各队重视和加强年轻队员“规范基本技术,夯实基本功”,具有重要的意义。

(稿件来源:福建省漳州体育训练基地 林若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