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沈富麟指导在漳州为全国青年女排集训上公开示范课

沈富麟指导在漳州为全国青年女排集训上公开示范课

2018-12-30 中国排协



  为促进各队的业务学习与交流,进一步提升教练员执教能力与水平,提高排球后备人才的培养质量。12月27日晚,原中国男子排球队主教练,沈富麟指导应邀到福建省漳州体育训练基地为在此参加2019年全国青年女排集训的队伍上公开示范课。

  沈指导的示范课时长150分钟,主要内容包括传、垫、防、拦、扣等几项基本技术。整堂训练课的结构从准备部分到基本部分安排紧凑、高效。从训练内容、训练方法手段以及训练节奏、训练要求等方面,均体现出技术与体能相结合、密度与强度相结合、难度与能力相结合、应用与实战相结合的特点,充分诠释了“三从一大”的科学训练原则。对运动员的脚下移动及速度的要求贯穿始终,着重强调了运动员在训练中如何保持高昂的激情与专注力。

  课后沈富麟指导针对本次公开示范课,并且结合自身经验感悟,与在场的全体教练员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并以科学的角度分析、讲解了部分排球技术所存在的难点、要点,同时希望大家借鉴经验,汲取教训,查找不足,加强训练,完善自我,进一步提升青年女排队伍训练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