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河北女排负浙江 李立军:河北队在不断进步和成长

河北女排负浙江 李立军:河北队在不断进步和成长

2018-12-29 中国排协

  2018年12月29日晚,2018-20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九轮第四十七场河北女排与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的比赛在石家庄学院体育馆结束。河北女排努力奋战,仍因实力不济0-3告负。赛后,两队主教练李立军、王贺兵和队长周淼、王娜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分别点评了比赛。李立军指导在肯定了河北女排进步成长的同时也认为队员缺乏经验,还没有找到取得胜利的点,需要在日后的比赛和训练中着力解决。

  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队长王娜:今天的比赛虽然我们赢了,但是在场上打的不是特别紧凑,河北队四号位打的很快,我们对周淼的拦防做的不够。

  河北女排队长周淼:通过这场球,我们看出了与浙江队的差距。浙江女排很有特点,有好多需要我们学习的地方,学习她们的串联和防守,包括老队员的平稳的心态,河北女排应该多向强队学习。

  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主教练王贺兵:首先感谢河北的球迷,这么多来,我每年都到河北来,这里的氛围非常好,给我们双方加油,非常感谢他们。今天是我们队联赛打的第一个客场,队员比较拘谨,很想打好,动作都僵硬了;好在我们队里有王娜和朱悦洲这样的老队员,能够稳定住场上局面。第二局我们领先很多的情况下被顽强的河北队追上比分,发挥还是起伏比较大。通过第一个客场的比赛,我们要好好总结,我在准备会上就说第一个客场不好打,年轻队员欠缺一点。我希望能从强队身上多学到点东西。

  河北女排主教练李立军:这几场球下来,河北女排在不断进步和成长。浙江队与我们相比,二传、接应、自由人都是经验丰富的队员。我们的经验明显不足,打的拘谨的时候就没有人在场上稳定军心。其实开始两个队打的都很拘谨,但是浙江女排场上有稳定军心的老队员,而我们没有,所以就显得吃力。在发接上我们做的不好,完全可以做的更好一些;攻拦基本上发挥了正常水平。总体来说,队员们在一直努力拼搏,还是没有找到胜利的点,需要在以后的比赛中加强锻炼,好好训练,尽快提高,这也是我期待的。

  文/图 河北男排新闻官 解巍岗 耿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