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18-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九轮第47场河北0-3负浙江

18-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九轮第47场河北0-3负浙江

2018-12-29 中国排协







  2018年12月29日19时30分,河北女排迎来了第四个主场之战。在迎战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的比赛中,河北女排虽然奋力拼搏,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但是由于弱轮明显,缺乏经验丰富的核心队员,仍以0-3告负。3局的比分是18-25、24-26和16-25。

  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是中国女子排坛的一支老牌强队,曾在2013-2014赛季夺得联赛冠军。由于李静、杨舟有伤在身,邱亚楠、单丹娜等国手退役,经历新老交替阵痛的浙江女排在本赛季的成绩不佳,未能进入联赛前八名。从男排转战女线的著名教练王贺兵指导带领这支全新的浙江女排开始艰难爬坡。河北女排虽然在前三个主场中全部败北,但是全队精神面貌好,周淼、许芸瑞等队员发挥出色,整支队伍打一场进一步,表现出令人欣喜的上升势头,赢得了球迷的好评。

  本场比赛,河北女排先发阵容为主攻周淼、赵嘉钰,副攻杨帆、张天宇,二传罗笑、接应蔺洁和自由人许芸瑞。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的主力阵容为主攻王梦玥、刘雨,副攻李莹、沈佳蓉,二传王娜,接应朱悦州,自由人汪慧敏。

  首局,浙江女排拦网先声夺人,拿到本场比赛第一分。在2-4落后的情况下,河北女排将比分追至4-4平;浙江队扣球失误,张天宇吊球得分,东道主6-4反超。此后河北女排利用四号位巧打11-9领先,浙江队主教练王贺兵指导请求了暂停。重新开赛后,接应朱悦洲表现出色,二号位强攻和跑动进攻连续得分,帮助浙江女排很快将比分追上并反超。在战至11-16时,河北女排主教练李立军指导请求了暂停。周淼连续在防反中扣球命中,浙江队三号位快球配合失误,河北女排将比分追至15-16。但是之后的比赛,河北队突然全线崩溃,让对手打出了一个9-3的小高潮,18-25先输首局。

  异地再战,河北女排很快在网上的争夺中处于劣势,二四号位强攻屡屡被拦,大比分落后客队。中局阶段,河北女排奋力追赶至12-16;虽然由于在乱球的争夺中出现失误,被对手再次拉开了比分,但是河北女排咬紧牙关,利用强有力的发球破坏了对手的一传,几经努力,最终在局末阶段23-22实现了反超。 此后双方战成24-24平,河北女排未能抓住难得的防反机会,被浙江队两次反击成功,24-26惜败第二局。大比分0-2落后。

  第三局开局,河北女排的防守非常出色,特别是自由人许芸瑞多次防起了浙江女排的二四号位强攻,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在形成短暂相持之后,河北女排一传羸弱的问题再次暴露,面对浙江队王梦玥的发球出现连续卡轮,一度落后对手6分。李立军指导将陈曦替换上场后,陈曦连续在四号位强攻得手,罗笑也有拦网得分,河北队将比分追至13-16。好景不长,河北女排在浙江队主二传王娜的发球轮再次连续丢分,进攻和一传也出现一些失误,16-25输掉第三局,从而以0-3失利。

  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主攻王梦玥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2019年1月5日19时30分,河北女排将继续在主场迎战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

文/图 河北女排新闻官 解巍岗 陈锐 耿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