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河北女排负八一 李立军:对队员们的发挥比较满意

河北女排负八一 李立军:对队员们的发挥比较满意

2018-12-25 中国排协

  2018年12月25日晚,2018-20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八轮第四十场河北女排与八一南昌女排的比赛在石家庄学院体育馆结束。面对强大的对手,河北女排顽强拼搏,在第三局中与对手一直僵持到26-26平,表现可圈可点。虽然0-3失利,但是河北女排收获了经验和成长。赛后,两队主教练李立军、武晓江和队长周淼、刘晏含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分别点评了比赛。李立军指导对河北女排的整体表现感到满意,她认为坚决果断是与八一对抗的利器。

  八一南昌女排队长刘晏含:比赛对我们的锻炼价值很大,客场不好打,这里的比赛氛围很浓烈,对手在发球和防守上做得很好,我们受到冲击后顶住了压力,赢下了比赛,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把攻击力做得更好一些。

  河北女排队长周淼:八一女排非常强,给了我们很强的压力,我们抱着学习的态度去冲击对方,发挥出了自己的特点,应该多向八一女排这样的强队学习。

  八一南昌女排主教练武晓江:河北女排在最后一局给了我们很大的冲击,防守非常积极,让我也很感动。我很感谢我的队员,因为队里伤病多,感冒多,连续两个客场的舟车劳顿,大家克服困难,完成了比赛,而且比赛很精彩。第三局的胶着比分是很正常的,球没落地什么可能都有;河北女排在防守和反击上都很有特点。

  河北女排主教练李立军:实话实说,能在主场与八一队打比赛是很有幸的,八一女排的实力应该是前八名的队伍,和她们打比赛是我们一次非常好的学习锻炼机会,比赛打的这么精彩我很满意。年轻队员跟八一打成这种程度,我还是很满意的,当然比赛中也暴露了河北队很多不足。我们的网上实力跟对手不能比,后排的防守和一传两队差不多,如果在攻、拦上更好一些,比赛会更好打,以后在这方面要加强训练。这次比赛,别看是只是最后一局球打的比较胶着,对我们的自信心和斗志都是很大的提高。我在第三局要求队员们必须果断,不能犹豫,在队长周淼的带领下打出了气势,值得称赞。

文/图 河北男排新闻官 解巍岗 耿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