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8-20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八轮第40场 河北女排0-3负八一

2018-20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八轮第40场 河北女排0-3负八一

2018-12-25 中国排协






  2018年12月25日19时30分,河北女排主场迎战八一南昌女排。面对国手云集的八一队,河北女排虽然拼尽全力,仍以0-3告负。3局的比分是12-25、14-25和26-28。

  八一南昌女排是我国女子排坛的一支劲旅,队中有袁心玥、刘晏含、高意、杨珺菁等一众新老国手,实力强大。由于在第一阶段精英赛上发挥不稳,八一南昌女排意外无缘前八,令人十分遗憾。在以往联赛中,河北女排鲜有机会与八一女排对垒,此番相遇,全队决心打出气势,赛出水平,为观众奉献精彩的比赛。

  本场比赛,河北女排先发阵容为主攻周淼、赵嘉钰,副攻杨帆、张天宇,二传罗笑、接应蔺洁和自由人许芸瑞。八一南昌女排的主力阵容为主攻王云蕗、刘晏含,副攻袁心玥、高意,二传周妤婕,接应欧阳茜茜和自由人黄柳燕。

  首局,河北队开局不稳,让八一队打了一个4-0。周淼在防反中平拉开打手出界,为河北女排拿到第1分。在身高、力量方面占据绝对优势的八一女排利用高点强攻和发球将比分迅速拉开至8-20;河北女排主教练李立军指导连续两次请求暂停,也很难抑制八一女排疯狂的得分势头。虽然队长周淼表现不错,发球连得两分,帮助东道主得分上十,但是河北女排仍以12-25输掉首局。

  异地再战,河北队打吊结合,与八一女排比分紧咬。张天宇单人拦网拦住了高意的近体快球,赢得了全场观众的一片欢呼。八一女排在周妤婕的带领下,二四号位和后三进攻相结合,令河北队防不胜防,逐渐确立了领先优势,将比分拉开至16-10,李立军指导请求了暂停。重新开赛后,河北队前排二四号位的进攻连续被拦,12-20落后;局末阶段,河北女排破坏性拦网较多,进攻也显得有些乏力,14-25再输第二局。

  第三局,河北女排利用八一队的失误3-2领先。赢下两局的八一队显得有些松散,王云蕗的一传连续不到位,河北队趁势反击命中,6-5领先。在河北队的两点攻弱轮,八一女排拼发球带拦防,刘晏含高点强攻如入无人之境,将比分拉开至14-8。不利局面下,河北女排许芸瑞、周淼的防守非常顽强,赵嘉钰和杨帆的发球极具攻击力,罗笑与杨帆、张天宇在防反中的快球效果不错,不断缩小比分差距;八一女排面对河北队的大举反攻,场上出现慌乱局面,河北女排打出得分高潮,19-17领先。第三局替换上场的陈曦二号位强攻出色,队长周淼打的坚决果断,与八一女排比分紧咬。双方从23-23一直打到26-26;最后,河北女排在防反中连续失分,遗憾的以26-28输掉第三局。从而以0-3失利。

  八一南昌女排副攻袁心玥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12月29日19时30分,河北女排将继续在主场迎战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

文/图 河北女排新闻官 解巍岗 陈锐 耿辉 刘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