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8-2019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八轮第41场 浙江女排3:1胜云南女排

2018-2019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八轮第41场 浙江女排3:1胜云南女排

2018-12-25 中国排协







  12月25日晚上19:30,2018-2019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八轮第41场在嘉善体育馆正式打响,由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坐镇主场迎战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最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鏖战,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3:1击败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4局比分依次为25:19、25:22、20:25、25:18。

  此役,浙江队首发主攻王梦玥、刘雨,副攻李莹、沈佳蓉,二传王娜,接应朱悦州,自由人杨汪慧敏。云南队则派出主攻刘梦雅、刘哲宁,副攻蒲柔、雷艳溪,二传陈芳林,接应外援STAM Katja,自由人树智佳。

  比赛一开始,浙江队就开局不利,很快就落后2分,在关键时刻,浙江队凭借一次精彩的扣杀,拿回一分,并将比分追平,此时场上比分6:6。接下来,双方陷入网前争球情况,不过防守不在状态的浙江队,没能阻止云南队连续得分,再次落后。在场上比分10:13时,浙江队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的网前防守逐渐稳固,朱悦州、小将王梦玥的进攻帮助浙江队连连的分,云南队请求第一次暂停,场上比分13:15。之后,即便云南队调整战术,依旧没能挡住浙江队的攻势,浙江队反超比分。最终,浙江队拿下第一局,比分25:19。

  易边再战,双方上来就大打对攻,浙江队多点开花,王梦玥、沈佳蓉、李莹进攻频频得分,云南队则没能打开。在场上比分15:9时,云南队请求暂停。之后双方网前争球,云南队连续开启多人拦网模式,对于浙江队的进攻也造成了很大的阻碍,而云南队的攻点一直没有被抑制住。当场上比分达到21:20时,浙江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在浙江队的强攻之下,云南队的防守开始显得疲软。最终,浙江队拿下第二局,比分25:22。

  第三局,落后两局的云南队逐渐起势,浙江队防守力度开始下降。但是,随着云南队调整好防线,浙江队朱悦州、蒋虞晓多次进攻无果,云南队反超比分。当场上比分11:13时,浙江队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在朱悦州、王梦玥的出色发挥下,逐渐挽住颓势。在场上比分追回至20:20时,云南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云南队刘梦雅、雷艳溪、外援Katja发挥出色,将比分再次拉开。浙江队再次请求暂停,场上比分20:22。随着云南队迅速的调整,依旧没有给浙江女排太多机会,最终,云南队赢下本局比赛,比分为20:25。

  第四局,开局依旧胶着,不过随着浙江队网前防守逐渐稳固,云南队的防守开始显露漏洞,分差逐渐拉开。当场上比分7:4时,云南队请求第一次暂停。不过,暂停回来,随着小将沈佳蓉、王梦玥的出色发挥,云南队面对浙江队的进攻点依旧没有很好地办法,云南队再次请求暂停,场上比分11:7。暂停回来,浙江队将比分差距继续拉开,在云南队关键一球的进攻上,浙江队王娜脚球救回,稳住局面。之后,和上一局防守差距甚大的云南队很难止住颓势,最终,浙江队赢下本局比赛,比分为25:18。从而以大比分3:1击败云南队。

  赛后,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朱悦州获得本场比赛MVP。

(浙江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