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18-19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七轮第32场 浙江女排0:3负八一女排

18-19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七轮第32场 浙江女排0:3负八一女排

2018-12-22 中国排协




  12月22日晚上19:30,2018-2019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七轮第32场在嘉善体育馆正式打响,由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坐镇主场迎战八一南昌女排。最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鏖战,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0:3惨败八一南昌女排。3局比分为13:25、15:25、18:25。

  此役,浙江队首发主攻王梦玥、蒋虞晓,副攻李莹、沈佳蓉,二传王娜,接应朱悦州,自由人杨汪慧敏。八一队则派出主攻王云蕗、刘晏含,高意和袁心玥搭档副攻线,二传周妤婕,接应欧阳茜茜,自由人黄柳燕。

  比赛一开始,浙江队就开局不利,短短时间内直接落后2分,在关键时刻,浙江队凭借一次挑战成功,拿回一分。不过,防守不在状态的浙江队,没能阻止八一队连续得分。在场上比分1:5时,浙江队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依旧无法组织起有效的防守,袁心玥、刘晏含的进攻仍旧帮八一队领先着比分,浙江队请求第二次暂停,场上比分5:15。之后即便浙江队多次换人,依旧没能挡住八一队的攻势,最终,八一队轻松拿下第一局,比分13:25。

  易边再战,开局依旧胶着,但势头在八一队这边,周妤婕、高意进攻频频得分,浙江队则没能打开,在场上比分2:6时,浙江队请求暂停。之后双方网前争球,浙江队连续开启多人拦网模式,然而八一队的多点进攻一直没能被抑制,当场上比分达到6:15时,浙江队请求第二次暂停。暂停回来,八一队网前防守稳固,浙江队依旧很难突破,同时在八一队的强攻之下,防守也开始显得疲软。最终,八一队拿下第二局,比分15:25。

  第三局,开局依旧胶着,不过随着浙江队网前防守逐渐稳固,八一队的防守开始显露漏洞,分差逐渐拉近。但是,八一队迅速的调整好防线,浙江队朱悦州、蒋虞晓多次进攻无果。随后浙江队请求暂停,场上比分7:12。暂停回来,浙江队在朱悦州、王梦玥的出色发挥下,逐渐挽住颓势。在场上比分追回至11:13时,八一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浙江队年轻小将刘雨、沈佳蓉发挥出色,将比分死死咬住。八一队再次请求暂停,场上比分15:18。随着八一队迅速的调整,依旧没有给浙江女排太多机会,最终,八一队赢下本局比赛,比分为18:25,从而以大比分3:0横扫浙江队。

  赛后,八一南昌女排刘晏含获得本场比赛MVP。

(浙江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