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18-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七轮第31场 上海3:2辽宁

18-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七轮第31场 上海3:2辽宁

2018-12-22 中国排协






  12月22日下午16:00,2018-2019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七轮第31场比赛在上海卢湾体育馆展开,由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坐镇主场迎战辽宁营口鲅鱼圈女排。最终双方经过五局鏖战,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以3:2险胜辽宁营口鲅鱼圈女排,13:25、25:19、25:18、22:25、17:15。

  此役,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依旧派出张轶婵和杨婕共担主攻线,副攻张钰倩和秦思宇,二传卞雨倩,接应美国外援墨菲,自由人王唯漪。辽宁营口鲅鱼圈女排的首发阵容为段放和林芯羽搭主攻线,副攻胡铭媛和王路加,二传丁霞,接应王美懿,宫美子担任自由人。首局开球由上海队张轶婵强攻命中,紧接着辽宁队王美懿与胡铭媛的双人拦网还以颜色。随后辽宁队王美懿的发球连续冲击上海队一传,使上海队始终难以组织有效进攻连续失分,上海队以1:5落后对手,主帅王之腾立即请求暂停调整战术。暂停之后,上海队依旧没能找到有效方法遏制对手,双方差距逐渐拉开,刚到中局上海队就落后对手6分之多。下半局辽宁队更是牢牢掌控场上比赛节奏,多变的战术令上海队应接不暇,最后辽宁队以25:13先下一城。

  易边之后,双方火力全开胶着对战,比分交替上升至5:5后,上海队快球、拦网连续得分,以7:5领先对手。随后上海队一直保持领先优势,中局阶段上海队凭借拦网环节给对手制造压力,以17:13领先辽宁队。辽宁队主帅用国手颜妮换下王路加之后,上海队连续失分,辽宁队将比分追至16:17。但最后上海队没有给对手翻盘机会,局末阶段稳扎稳打,以25:19搬回一局,双方战成1:1。

  比赛进入第三局,上海队在主场球迷的加油呐喊声中多点开花,愈战愈勇,从开局就一直保持领先优势,上海队17:12领先对手时,辽宁队主力二传丁霞受伤被换下场。主力二传的缺席对辽宁队的实力损伤不小,反观上海队抓住机会,一鼓作气以25:18再下一城。

  被逼至绝境的辽宁队第四局一开局就全力冲击,但面对上海队严密的防守,辽宁队进攻始终难以有所突破,上海队很快以6:3领先,逼迫辽宁队请求第一次暂停。短暂的暂停并没能遏制住上海队的犀利攻势,上海队继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7分之多。中局阶段辽宁队全力反击,连续追分将两队分差缩小至2分,上海队主帅不敢掉以轻心,立即请求暂停打断对手追分节奏。短暂的暂停不仅没能打乱辽宁队的节奏,反观辽宁队越战越勇将比分追成16:16平,并以19:17反超上海队,上海队主帅立即请求第二次暂停稳定军心。但这次暂停也收效甚微,最后辽宁队以25:22赢下第四局,顽强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的战火再度升级,辽宁队双人拦网先斩一分,上海队快球还以颜色,随后双方再次胶着对战,比分交替上升至4:4后,辽宁队扣球出界、上海队快球命中,上海队以6:4领先,辽宁队请求第一次暂停。随后上海队以8:5领先,双方交换场地后,辽宁队将比分追至9:9。局末阶段,双方的争夺进入白热化状态,最终上海队没有给对手翻盘机会,以17:15拿下决胜局。上海队队长张轶婵也因精彩表现荣获本场MVP。接下来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将转战广东,客场挑战广东恒大女排。

(文/摄 上海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