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8-2019女排超级联赛第六轮第27场 河北女排0-3负河南

2018-2019女排超级联赛第六轮第27场 河北女排0-3负河南

2018-12-18 中国排协




  2018年12月18日19时30分,女排超级联赛排位赛D组的比赛正式开始。河北女排坐镇主场石家庄学院体育馆,迎战河南银鸽投资女排。由于实力上的差距,河北女排出师不利,0-3告负,无缘开门红。3局的比分是13-25、21-25和18-25。

  作为朱婷的母队,河南银鸽投资女排受到很多球迷的关注。虽然她们在第一阶段精英赛中未能冲进前八,但是全队攻防有序、高快结合,又有两位外援加盟,实力明显在河北队之上。河北女排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以天津全运会小年龄组的队员为主,虽然在技术和经验上与联赛其他队伍相比要略逊一筹,但是姑娘们朝气蓬勃,敢打敢拼,希望能发挥出实力和水平,为主场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本场比赛,河北女排先发阵容为主攻周淼、赵嘉钰,副攻杨帆、张天宇,二传罗笑、接应蔺洁和自由人许芸瑞。河南银鸽投资女排的主力阵容为主攻蔡晓晴、罗尔夫岑,副攻黄瑞蕾、毛钧怡,接应贝尔,二传张梓涵和自由人毛雅静。

  首局,双方在经过短暂的相持以后,河北女排对河南队的重飘球很不适应,被对手连续打了几个防守反击,6-9落后。李立军指导请求了暂停。在防反过程中,河北队各个点的进攻都不下球,让河南女排继续扩大了领先优势。中局阶段,河北女排在主二传罗笑的带领下,周淼和赵嘉钰打出了几次跑动进攻,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在比分此消彼长的过程中,河北女排的一传线再次崩溃,被河南队迅速将比分拉开至13-22。虽然李立军指导再次请求了暂停,但是河北队仍以13-25先负首局。

  异地再战,河北队没有受第一局失利的影响,在全场观众的助威声中,许芸瑞多次防起对手的重球,赵嘉钰的进攻虎虎生威,东道主9-7实现反超。河南女排主教练焦帅请求了暂停。河北女排牢牢控制住场上节奏,依靠耐心的防守与对手周旋,赵嘉钰和杨帆的进攻效果不错,力保主队比分领先。在18-14时,河北女排的一传再次受到蔡晓晴发球的强力冲击,调整攻羸弱的缺点暴露无遗,连丢7分,18-21落后。李立军指导试图通过换人打乱对手的涨分节奏,但是收效甚微,21-25再负第二局。大比分0-2落后。

  第三局,自由人许芸瑞的防守垫球直奔河南队后场,客队防守不及,皮球落地,河北女排先声夺人,拿到开局第一分。在3-2领先的情况下,河北队再次出现久攻不下的局面,二四号位进攻被河南女排的拦网全部化解,连失5分。李立军指导的暂停稳定了场上形势,河北女排加强拼发球,带拦防,一举将比分追至7-8。中局的争夺仍然在发接发上,河北队一传质量不佳,发球和进攻连续出现失误,让河南女排很快将比分拉开。虽然副攻杨帆发挥出色,进攻和发球连得3分,但是仍以18-25输掉第三局,从而以0-3告负。

  河南银鸽投资女排外援主攻罗尔夫岑获得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

  12月23日19时30分,河北女排将继续在主场迎战四川女排的挑战。

文/图 河北女排新闻官 解巍岗 陈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