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8-20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四轮第13场 山东队1:3负于上海队

2018-20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四轮第13场 山东队1:3负于上海队

2018-12-08 中国排协











  2018年12月8日下午,2018-2019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四轮第13场山东体彩女子排球队主场对阵上海光明优倍女子排球队的比赛在淄博市张店全民健身中心综合馆举行。最终,因为主力球员杨涵玉和王梦洁的缺席,山东队的整体实力明显不如此前,在主场以1:3不敌上海队失利。四局比分分别是21:25、25:21、8:25、21:25。

  本场比赛山东队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宋立琪和钱婧雯,二传蔡雅倩,接应杜清清,副攻曹婷婷和张倩,自由人宋欣瑜。上海队由杨婕和仲慧搭档主攻线,副攻则是由秦思宇和张钰倩携手出战,二传是卞雨倩,接应是张磊,自由人由王唯漪担纲。

  开局,山东女排的进攻和防守均不占优势,在双方打成5平后,上海队开始反超比分并利用严密防守,将分差拉大。赛至9:13,落后的山东队叫暂停进行调整并收到效果,在连追4分后,上海队请求了本局第一次暂停。随着比赛的推进,上海队的主动失误增多,山东女排趁机将比分反超为20:18,旋即,上海队请求了本局第二次暂停。上海队练得3分后,山东队请求了第二次暂停,但未能止住颓势,本局上海队以25:21拿下。

  第二局,上海队得到第一分,但是之后的比赛节奏被山东队牢牢控制,并将比分一路领先。赛至4:7,落后的上海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赛至6:13,落后的上海队请求了第二次暂停。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山东队越战越勇,而上海队则陷入了不得分的“怪圈”。赛至10:17,落后的上海队使用鹰眼挑战“对方球员触网”但失败。赛至19:13,领先的山东队请求了暂停进行调整,但是效果不佳,上海队反倒连续得分并将分差缩小为1分。关键时刻,山东队逆势反转,以25:21扳回一局。

  第三局,上海队稳住阵脚,利用网前拦网和多点进攻,将比分一路领先。赛至4:8,落后的山东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尽管连换两位选手,并将队长宋美丽替换上场,却没有任何效果,在对手连得5分后,山东队请求了第二次暂停。落后的山东队始终找不到有效得分手段,进攻偏软,防守也不能有效组织。赛至20:8,领先的上海队使用鹰眼挑战“球落对方界内”并成功,场上比分改写为21:8。本局,上海队以25:8的悬殊比分获胜。

  关键的第四局,山东队吸取了上一局落败的教训,开局加强了网前进攻和后排防守,比分领先对手。赛至5:6,落后的上海队使用鹰眼挑战“对方球员踏线犯规”但失败。在上海队反超2分后,山东队请求了暂停进行调整。赛至11:15,落后的山东队请求了第二次暂停。比分落后的山东队开始变阵,利用换人战术,延缓对手的得分势头。赛至16:19,山东队使用鹰眼挑战“对方球员触网”但失败。之后的比赛中,山东队未能顶住对手的攻势,以21:25再失掉一局。

  上海女排卞雨倩获得了本场最佳运动员称号。

(淄博赛区新闻官 宓家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