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8-20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四轮第16场 福建女排负天津

2018-20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四轮第16场 福建女排负天津

2018-12-08 中国排协






  12月8日下午4时,2018-2019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四轮第16场比赛在福建安溪梧桐体育馆开打,面对夺冠热门天津渤海女排,主场作战的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经历四局苦战以1比3告负,四局比分为16比25、25比20、15比25、21比25。

  本场比赛,天津女排首发阵容为:李盈莹搭档外援克兰切维奇担任主攻,二传姚迪,接应杨艺,副攻为王媛媛和李雅楠,自由人是孟子旋。福建安溪铁观音主攻位置上派出了林越馨和黄凤,副攻由郑益昕和梁玮凡出任,二传为陈娇,刘杨担任接应,自由人为林莉。

  首局比赛,客队天津女排显示出了全面的能力,开局通过发球破坏福建女排一传,福建女排一度以1比7落后。福建女排队长郑益昕的一轮发球,将比分追至7比9。此后,福建女排的一传环节再次出现问题,应对天津女排打吊结合,福建女排办法不多,以10比18落后。福建主教练胡进在本局用完了两次暂停,并换上老将罗慧、林琳,无奈球队此前落后太多。福建女排以16比25比丢掉首局。

  第二局,经历首局大比分落败的福建女排放开了手脚。在开局3比6落后的情况下,通过张婧和林越馨两位新人的发球轮,将比分反超,以10比8领先。此后,刘杨的拦网和郑益昕的扣球,又让福建女排以14比11领先。福建女排的这一波小高潮,迫使天津女排叫了暂停。暂停之后,天津女排连得4分。福建女排没有因为丢分而急躁,通过顽强的防守寻找机会,郑益昕的两次进攻,让福建女排获得20比17的领先,迫使天津女排再次叫了暂停。局末,郑益昕和刘杨的进攻,让福建女排以23比19领先,关键时刻天津女排发球失误,加上二次击球,福建女排25比20拿到本局。这也是福建女排在今年联赛第二阶段在主场的首局胜利。

  第三局比赛,天津女排加强了进攻,福建女排进攻成功率不高,以6比12落后,此时主教练胡进叫了暂停。暂停之后,福建女排进攻过于依赖郑益昕,又连丢三分。在双方战至7比15,天津女排的进攻失误,加上郑益昕的反击得手,福建女排扳回两分。局中,福建女排一度将分差缩小的5分,可在郑益昕轮替下场后,球队进攻乏力以12比20落后。局末,张婧、林越馨的进攻,帮福建女排追回两分,但最后关头,福建女排进攻出现问题,以15比25再丢一局。

  背水一战的福建女排,在第四局开局由郑益昕和刘杨接连进攻得手,以6比3领先。天津女排本局失误较多,这让福建女排获得9比5领先优势,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此时叫了暂停。暂停后,天津女排连追4分,福建女排主教练胡进也叫了暂停。局中,双方争夺白热化,福建女排虽然网口实力不如客队,还是打出几次漂亮的拦防。在双方战至16比19,主队福建女排落后时,胡进再次叫了暂停。局末,福建女排还是顽强追分,无奈对手进攻实力太强,以21比25落败。

  赛后,天津渤海女排球员李盈莹获得本场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

(福建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