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女排世俱杯第二日 巴西土耳其包揽四强

女排世俱杯第二日 巴西土耳其包揽四强

2018-12-05 中国排协

  古越龙山·2018年世界女子排球俱乐部锦标赛第二日的比赛在12月5日展开了精彩的角逐。A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3-0零封法国勒卡内沃雷罗、中国浙江西塘古镇1-3不敌巴西米纳斯,B组巴西海滩3-0轻取哈萨克阿勒泰、泰国春武里至尊0-3不敌土耳其伊萨奇巴希。土耳其和巴西的四支队伍纷纷晋级四强。







 

【第5场,巴西海滩3-0哈萨克阿勒泰】

  第二日上午10时,巴西海滩与哈萨克阿勒泰女排首先进行了争夺,本场比赛海滩女排洛伊德调动灵活,传奇副攻法比亚娜、右翼法赛特攻手费加雷多点开花,最终海滩3-0轻取阿勒泰,三局比分分别为25-14、25-16、25-17,海滩女排法赛特狂砍19分荣获本场比赛MVP。

  海滩女排费加雷在进攻和发球上均给对手不小压力,次局阿勒泰女排卡轮6分后玛玛多娃进攻得手艰难过轮,随后阿勒泰在进攻和拦防上做了调整,但收效一般,末局海滩法赛特轻吊率先将比分带到20分,法比安娜网口小斜线、法赛特大对角扣球得分,助力海滩3-0获胜。

 








【第6场,土耳其瓦基弗银行3-0法国勒卡内沃雷罗】

  下午14:00时,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对阵法国勒卡内沃雷罗,瓦基弗渐入佳境逆转首局,随后更是气势如虹3-0横扫各国联军组成的法国勒卡内沃雷罗,三局比分分别为25-21、25-15、25-17。瓦基弗银行1号自由人奥格接发出色获得本场比赛MVP。

  首局瓦基弗银行发球和轮次失误,1-5落后对手,随后瓦基弗渐入佳境,泽赫拉发球、朱婷与二传配合默契强攻连连得手,将比分缩小差距,局末罗宾逊和朱婷发挥神勇,在进攻和拦防上表现不俗,一直将对手卡到24-19,对手反抗发攻反抗2分后,泽赫拉进攻得分,瓦基弗银行戏剧化逆转对手。次局开局朱婷上演帽子戏法、罗宾逊发球直得,瓦基弗4-0打出一波小高潮,中段,朱婷后三重扣、卡拉库尔特拦网,瓦基弗14-9超出,后段瓦基弗势头正旺,攻发均在线,泽赫拉进攻再次终结得分25-15。末局法国勒卡内加强攻势但无力回天,瓦基弗两翼朱婷霸气探头下球9-7领先,卡拉库尔特四号位轻吊得手,直落三局再次获胜。本场比赛朱婷狂砍23分全场最高,卡拉库尔特和罗宾逊分获16、12分。








【第7场,泰国春武里至尊0-3土耳其伊萨奇巴希】

  17:00时开始了泰国春武里至尊女排与土耳其伊萨奇巴希的较量,春武里加塞战术被伊队攻破,整场比赛不乏精彩的多回合球,但双方实力存在差距,最终春武里0-3被伊队零封,三局比分分别为15-25、11-25、17-25。金软景斩获13分获得本场比赛MVP。

  首局双方很快进入状态8-8平,随后泰国春武里失配卡轮不过,伊萨奇巴希再打8-1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16-9,博斯科维奇抄手得分,春武里多次利用加塞战术可圈可点,在伊队24-13的关键时刻,双方多回合球别样精彩,春武里两次挽救局点后普拉姆吉特发球出界15-25先失一局。次局伊队针对对手加塞做了小的战术调整,吉布梅耶尔多次网口跑动到位8-4率先来到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伊队失误增多但拦网依然强势20-10领先,博斯科维奇二号位调攻,泰国队换下帕拉万试图改变对方节奏,但最终高兹徳进攻得手伊队再下一城。末局春武里重振旗鼓,小球串联更为细腻,韦帕维四号位直线球、背快得手,并保持小比分领先10-8,随后伊队打吊结合加拦网连得5分,金软景防反、一传到位背飞16-13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伊队美丽哈换下金软景发球直得,春武里韦帕维拐直线出界、拦网窝果14-20落后,美丽哈有效拦网后平拉开3-0助力伊队两连胜。

 









 

【中国浙江西塘古镇1-3巴西米纳斯】

  晚上20:00时,绍兴市奥体中心体育馆迎来了东道主中国浙江西塘古镇与巴西米纳斯女排的角逐,此役是浙江西塘女排的生死战。浙江多次出现轮次失误,但在次局的拦网以及王梦洁的防守还是比较抢眼的,打出气势扳回一局,但最终应变能力以及整体实力与对手存在差距1-3落败,四局比分分别为12-25、25-21、10-25、17-25。巴西队员加比荣获本场比赛MVP。

  首局浙江开局不利,多次失配以及两次出现轮次错误,随后刘晏含吊球、任凯懿四号位重扣艰难追分,巴西米纳斯娜塔莉娅、布鲁纳频频两翼得手,18-9扩大比分。浙江叫停后教练布置盯防对方接应,随后杨涵玉单人拦网封死娜塔莉娅,巴西米纳斯发球直得、布鲁纳进攻得手25-12先下一城。

  次局王梦洁鱼跃救球,多回合球中浙江打出了自己的士气,浙江任凯懿后三、巴西布鲁纳发球失误浙江6-4反超。巴西二传传球隐蔽性很高,加比网口技术手法娴熟,但出现进攻下网,浙江率先8-7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刘晏含轻抹、朱悦洲右翼点火,在拦网环节给对手施压,浙江22-15气势回升,局末关键时刻浙江在前排三点攻的情况下卡轮5分,杨涵玉快球、巴西右翼进攻出界,浙江25-21拿下第二局,迎来开赛以来第一局的胜利。

  第三局开局刘晏含下手果断、李颖长线不敌对手强3-7暂时落后,加比进攻势头正旺,发球直得,浙江再次出现轮次错误,8-16比分差距拉开。浙江换上年轻二传蓝佳莉,巴西换上玛鲁右翼进攻得手。最终拉罗尔拦网奏效巴西25-10再下一城。

  第四局朱悦洲和任凯懿两翼齐飞、杨涵玉单人拦网、对手失误、王梦洁好防,浙江6-1打出一个小高潮,但浙江队失误太多马上被对手14-9反超,浙江沈佳蓉换下李莹,刘晏含进攻受限、发球出界断送本局,巴西米纳斯3-1获胜。

  【比赛预告】

  12月6日是休战日,下一轮的比赛(第9-12场)于12月7日(周五)战火重燃,届时CCTV5客户端将对比赛进行全程转播,具体赛程如下:

  10:00泰国春武里至尊VS哈萨克阿勒泰;

  14:00巴西海滩VS土耳其伊萨奇巴希;

  17:00土耳其瓦基弗银行VS巴西米纳斯;

  20:00中国浙江西塘古镇VS法国勒卡内沃雷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