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女排世俱杯首日 巴西土耳其双双获胜

女排世俱杯首日 巴西土耳其双双获胜

2018-12-05 中国排协



  “古越龙山·2018年世界女子排球俱乐部锦标赛”于今日12月4日(周二)在浙江绍兴奥体中心体育馆如期举行。晚上19:30举行了本次比赛的开幕仪式,到场的嘉宾有国际排联名誉副主席魏纪中先生、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李全强主任、赖亚文副主任、原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训练局局长徐利先生、原国家女排主教练陈忠和先生、著名体育解说员韩乔生、原国家女排队员周苏红、赵蕊蕊、魏秋月,以及绍兴市领导、组委会领导、国际排联官员等。魏纪中先生宣布了比赛开幕。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六个国家的8支俱乐部角逐,共分为A、B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同一国家的俱乐部分别在不同的小组),小组12场比赛后每组前两名的队伍将晋级四强进行交叉半决赛。分组如下:

  A组:中国浙江西塘古镇、土耳其瓦基弗银行、巴西米纳斯、法国勒卡内沃雷罗;

  B组:泰国春武里至尊、巴西海滩、土耳其伊萨奇巴希、哈萨克斯坦阿勒泰。







【第1场,泰国春武里至尊0-3巴西海滩】

  上午10:00开始了2018世俱杯女排的揭幕战,泰国春武里至尊女排是2018年亚洲女排俱乐部锦标赛的冠军得主,此役与外卡巴西海滩女排展开首场较量。泰国春武里防守较好,但巴西海滩在发攻上发挥更胜一筹,网上高度也更具优势,最终泰国春武里至尊0-3巴西海滩,三局比分分别为22-25、16-25、14-25。泰国队普拉姆吉特狂砍12分,卡罗尔和费加雷携手全场最高,带领巴西海滩女排迎来首胜,分别获得13分,其中主攻费加雷荣获本次比赛MVP。

 







【第2场,巴西米纳斯3-2法国勒卡内沃雷罗】

  下午14:00时,由娜塔莉娅领衔的南美俱乐部冠军巴西米纳斯女排对阵法国勒卡内沃雷罗俱乐部。经过五局鏖战,巴西米纳斯3-2艰难战胜对手,五局比分分别为17-25、25-20、25-16、17-25、16-14。

  此役双方进行了激烈的争夺,第四局布鲁纳进攻失误将比赛带到第五局,末局开局巴西米纳斯女排加强攻防连卡对手6分,将比分逐渐扩大,中段巴西出现几次出现失误,法国勒卡内沃雷女排单人拦网建功,双方14平,最终卡里罗和布鲁纳把握机会,两次进攻得分助力巴西米纳斯艰难获胜。本场法国勒卡内沃雷罗女排3号队员卡萨诺瓦独揽25分并获得本场比赛MVP。

  法国勒卡内沃雷罗过后巴西米纳斯女排主教练斯蒂法诺表示,虽然队伍取得了胜利,但是他对队员的表现并没有很满意,开局打得很困难没有放开,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同时表示此次比赛机会十分宝贵,会珍惜每一场比赛,争取后面更好的表现。







 

【第3场,土耳其伊萨奇巴希3-0哈萨克阿勒泰】

  17:00时,土耳其伊萨奇巴希与哈萨克阿勒泰俱乐部正面交锋,双方均是外卡球队,伊萨奇巴希女排坐拥天才少女博斯科维奇、老将拉尔森以及韩国名储金软景的豪华阵容,阿勒泰则由玛玛多娃和波波维奇领衔应战。双方实力相差悬殊,伊萨奇巴希进攻得分48-26、拦网10-3、发球11-0给对手制造不小威胁;阿勒泰在第三局二次球、四号位轻吊较前两局稍有起色,但最终强势的伊萨奇巴希3-0豪取对手,比分分别为25-10、25-11、25-15。博斯科维奇全场最高得到19分,并获得本场比赛MVP。

  赛后博斯科维奇表示很高兴再次来到中国参加比赛,今天队伍在发球环节上做得比较好,后面的强队还很多,希望打好下一场比赛。









【第4场,中国浙江西塘古镇0-3土耳其瓦基弗银行】

  第四场比赛在晚上19:30举行,开幕仪式后东道主浙江西塘古镇与瓦基弗银行的比赛在观众的呐喊和尖叫声中开始。经过三局精彩较量,浙江西塘古镇0-3瓦基弗银行,三局比分分别为20-25、13-25、13-25。朱婷斩获16分,并荣获本场比赛MVP。赛后朱婷向球迷们表示感谢:很开心回到祖国比赛,很久没有和国内球员打比赛了,很激动,希望我们队能在后面有很好的表现。

  首局朱婷拦网成功率先得到1分,随后浙江女排进攻、拦网均有得分,朱悦洲2记发球直得将比分达到14平,局末朱婷强攻,瓦基弗先下一城,朱婷火力十足单局拿到8分;次局开局浙江女排在小球串联上表现得可圈可点,双方3平,但随后瓦基弗拉西奇表现神勇,强攻、探头加拦防频频奏效,给对手一传造成威胁,连续卡浙江队7分,浙江女排被迫叫停后,失误不减,心态有所起伏6-16大比分落后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拉西奇重扣弹网界外球、刘晏含进攻滚网得分、任凯懿强攻,浙江奋力追分。局末瓦基弗接应卡拉库尔特斜线球助力瓦基弗再下一城。第三局开局,朱婷攻拦在线、泽赫拉发球直得,瓦基弗5-1领先。朱婷后三落点清奇、罗宾逊拦网、拉西奇发球继续扩大比分16-5,瓦基弗发球失误,浙江女排艰难过轮,最终实力更胜一筹的瓦基弗银行25-13直落三局,迎来首胜。

  总体上讲,浙江西塘古镇女排在第一局还是发挥了自身水平的,但后面两局瓦基弗的拦防表现不俗,使浙江进攻受阻,气势削减了不少。浙江也表示对手是强队,本场比赛还是以向对方学习的心态。

【比赛预告】

  12月5日(周三)将进行第5-8场的比赛,届时CCTV5客户端将对比赛进行全程转播,具体赛程如下:

  10:00巴西海滩VS哈萨克阿勒泰;

  14:30土耳其瓦基弗银行VS法国勒卡内沃雷罗;

  17:00泰国春武里至尊VS土耳其伊萨奇巴希;

  20:00中国浙江西塘古镇VS巴西米纳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