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18-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三轮第10场 上海3:2胜江苏

18-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三轮第10场 上海3:2胜江苏

2018-12-01 中国排协






_


  12月1日下午16:00,2018-2019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三轮第10场比赛在上海卢湾体育馆展开,由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坐镇主场迎战江苏中天钢铁。最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鏖战,上海光明优倍女排3:2险胜江苏中天钢铁,五局比分分别为:15:25、25:12、33:31、22:25和15:11。

  此役,上海光明优倍女排派出张轶婵和杨婕共担主攻线,副攻张钰倩和秦思宇,二传卞雨倩,接应美国外援墨菲,自由人王唯漪。江苏女排主攻手则派出张常宁和吴晗,副攻许若亚和周馨忆,二传刁琳宇、接应龚翔宇和自由人臧倩倩。

  首局开局双方战直至3:3后,江苏队龚翔宇的发球连续冲击对手一传,以7:3领先上海队,上海队主帅王之腾立即请求暂停。暂停之后,上海队一传环节的问题并没能得到有效解决,两队分差越拉越大,上海队用仲慧换下张轶婵,但依旧没能很好的解决一传不稳定的问题。下半局比赛,江苏队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愈战愈勇,势如破竹,反观上海队受一传不稳定的影响,队伍始终难以组织有效进攻,最后江苏队以25:15先下一城。

  易边再战,上海队一反第一局的低迷状态,开局就稳扎稳打以5:3领先对手。随后江苏队的暂停也没能遏制住上海队攻势,中局时上海队继续扩大领先优势以15:7领先对手,逼迫江苏队请求第二次暂停。下半局上海队在发球环节连连建功,最后以25:12搬回一城,双方战成1:1。

  第三局开局江苏队张常宁直线命中、上海队仲慧强攻还以颜色,双方随即展开激烈争夺,在现场数千球迷的加油呐喊声中,两队的精彩往返球让比赛战火再度升级。比赛中段上海队再次出现一传连续失误,以7:14落后对手,上海队请求暂停调整战术。暂停之后,重整旗鼓的上海队奋力追击,凭借出色的防守反击连续追分将比分追至17:17。局末阶段,两队争夺上升至白热化状态,现场球迷跟着激烈的比赛节奏忘情地为两队的精彩表现高声欢呼,比分一直上升至31:31,上海队杨婕扣球得分、江苏队刁琳宇过网击球犯规,上海队以33:31险胜第三局。

  第四局的争夺更为激烈,双方平分秋色战得难分难舍,直至20分以后临近局末阶段,江苏队在拦网和强攻环节颇有建树,拉开分差以23:20领先。最后,江苏队一鼓作气以25:22赢下第四局,双方战成2:2。

  决胜局首球上海队仲慧扣球失误先失一分,紧接着上海队强攻、发球、快球各得一分,以3:1领先,江苏队立即请求暂停。暂停之后,上海队张钰倩发球再次直接得分,上海队4:1领先。随后领先的上海队在多个球的处理上略显松懈,江苏队抓住机会将比分追至5:6。下半局上海队以8:6领先两队交换场地,易边以后江苏队抓住反击机会连续追分以9:8反超,双方争夺上升至白热化状态。局末阶段,上海队在拦网上多次封死对手进攻,最后上海队外援墨菲一锤定音,助球队以15:11拿下决胜局。

(文/摄 上海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