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8-20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二轮第6场 天津主场3:0胜北京

2018-20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二轮第6场 天津主场3:0胜北京

2018-11-27 中国排协








  11月27日,2018-2019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二阶段第二轮第6场天津渤海女子排球俱乐部主场对战北京汽车女子排球俱乐部的比赛在天津人民体育馆体育馆进行。天津女排以总比分3:0取胜,拿到了本次比赛的胜利,三局比分是25:23、26:24和25:23。

  本场比赛天津队首发阵容,李盈莹档来自塞尔维亚的外援克兰切维奇担任主攻,二传姚迪,接应杨艺,副攻为王媛媛和李雅楠,自由人是孟子旋和刘立雯的双自由人组合。北京女排主攻手则派出刘晓彤和刘梦瑶,副功为张宇和来自美国的外援迪克森,二传孙文静,接应来自澳大利亚的外援鲁尔克和自由人王琳。

  第一局,开局双方进入状态很快,比分胶着。7平后,北京女排开始拉开比分,一直保值2、3分的领先。相反,天津女排在落后情况下,依靠李盈莹的一点攻。12:16落后下,天津女排主教练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暂停回来,天津女排在一传到位率不稳定。20:16,北京女排换上老蒋曾春蕾上去发球。北京女排在领先情况下,队员失误较多。天津女排把比分追近21:23,迫使北京女排教练请求了第一次暂停。暂停回来,李盈盈四号位进攻、关键时候刘晓彤接一传失误,23平,北京女排教练再度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北京女排接应鲁尔克后二扣球界外,24:23 ,天津女排反超比分。天津女排副攻王媛媛拦下了北京主攻任凯懿四号位的进攻,25:23,天津队逆转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开局双方火力全开,往返球较多,比分交替上升。8:9,北京女排换上曾春蕾改变场上节奏。刘晓彤强发球轮抑制天津队,13:10,天津队叫了第一次暂停。暂停回来,北京女排加强拦网效果,天津女排主攻外援克兰切维奇在前排进攻受阻。17:13,北京女排扩大比分。20:15,北京女排以5分的领先优势带入局末。曾春蕾后排二号位进攻得手,15:21,天津女排教练暂停。暂停回来,天津女排主攻外援克兰切维奇前排四号位扣球成功、北京女排主攻刘梦瑶触网犯规和刘晓彤扣球出界和,21:18,天津女排追近比分,北京女排教练请求一次暂停。随后北京女排在进攻方面受阻。北京女排再度请求暂停,天津女排追平比分,22平。关键时候双方主攻手发挥出色,李盈莹后三打手出界、北京主攻手刘梦瑶前排四号位扣球成功24平。刘梦瑶前排四号位扣球下网, 25:24天津女排先拿下第一个局点。北京女排副攻扣球被拦回界内,26:24,天津女排二度在落后情况下,反超比分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开局天津女排6:3领先。北京女排曾春蕾加强发球性能帮助队伍,把比分追近8:9。随后刘晓彤发球轮帮助队伍反超, 12:10领先。比赛中段,双方队员在进攻防守发挥出色。北京主攻刘晓彤扣球出界,16平,北京教练请求了暂停。暂停回来双方紧咬比分,17平、19平。北京外援美国副攻迪克森背飞得手、北京女排拦网成功、李盈莹前排四号位被拦,22:19。天津女排主攻外援后二轻掉、李盈莹两度扣球成功,22平,北京女排教练请求了第二次暂停。暂停回来,北京主攻任凯懿四号位扣球成功、迪克森发球下网、天津女排拦网克兰切维奇成功,24:23,天津女排拿到赛点。天津女排主攻手李盈莹一个重扣帮队伍以25:23,拿下第三局,取得本场比赛的胜利。

  本场比赛MVP为天津渤海银行女子排球俱乐部1号队员李盈莹。

  12月1日,天津渤海女子排球俱乐部将客场迎战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

(天津赛区 谢浩贤 刘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