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18-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二阶段一轮第4场 福建0比3不敌辽宁

18-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二阶段一轮第4场 福建0比3不敌辽宁

2018-11-24 中国排协



  11月24日16时,2018-20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一轮第四场比赛,在福建安溪县梧桐体育馆拉开战幕。经过三局大战,最终主队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遗憾地以0比3不敌辽宁营口鲅鱼圈女排,错过主场开门红。三局比分分别为:21比25、16比25和13比25。

  本场比赛,双方都在阵容中启用了年轻球员。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林琳和林越馨,副攻郑益昕和张婧,二传陈娇、接应刘杨 以及自由人林莉。辽宁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林芯羽和段放,副攻王路加和胡铭媛,二传丁霞、接应王美懿和自由人宫美子。

  首局比赛,主场作战的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开局以0比7落后,主教练胡进叫了暂停后,主队球员慢慢进入状态,将比分追到5比9。局中,双方都打出了特点,福建女排在网口实力不占优的情况下,依靠发球和反击,给客队带来冲击,迫使辽宁女排叫了暂停。在局末一度福建女排将比分追到20比21。随后,在关键球上,福建女排没有把握住机会,出现了失误,本局以21比25告负。

  第二局比赛,双方争夺较为激烈,僵持到6平。随后主队福建女排进攻上出现了一些问题,以8比13落后。接下来的比赛,福建女排进攻没有起色,一传不到位。在场上比分12比20,主队福建女排落后时,主教练胡进叫了暂停。暂停后,福建女排艰难追分,无奈落后太多,以16比25再丢一局。

  第三局比赛,主队福建女排开局艰难,一度落后4分。此后,接应刘杨的进攻和二传陈娇的发球,帮助福建女排将比分追至7比9。辽宁女排主教练赵勇叫了本场比赛第一次暂停。在双方战至10比15福建女排落后时,辽宁女排挑战球落对方界内成功,将优势扩大到6分。福建女排此后无法对对手形成有效拦防,进攻端成功率较低。主教练胡进通过暂停和换人,力求挽回场上局势,然而效果甚微,福建女排以13比25输掉本场比赛。

  辽宁女排球员丁霞获得本场比赛的MVP。

(福建泉州安溪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