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河北赛区为迎联赛忙“彩排”

河北赛区为迎联赛忙“彩排”

2018-11-16 中国排协


 

  为了喜迎首个主场赛事的到来,11月14日晚6时,2018-2019中国排超联赛河北赛区各个环节密切配合,上下联动,成功举办了一场测试赛。通过这场货真价实的“彩排”,整个赛区的各项工作找到了不足,明确了方向,为正式比赛的顺利举办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届联赛,河北赛区落户石家庄学院体育馆。这座崭新的场馆是第一次开门迎客。为了聚攒人气,提升主场气氛,打造不同以往的河北赛区,在河北省体育局大球中心的领导下,赛区各项工作认真准备,逐一梳理,扎扎实实、有条不紊地向前推进。石家庄学院高度重视,积极为联赛提供各种帮助,学校组织各方面力量,在安全保卫、设备安装、医疗卫生、宣传造势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了在正式比赛开始之前尽快查漏补缺,找出前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举行一场完全按照联赛标准和要求进行的测试赛十分必要。

  一进入石家庄学院体育馆,大赛之前紧张忙碌的气氛扑面而来:前厅里,七八名工作人员正在从高大的包装箱里取出各种设备进行调试安装;设在走廊两侧的各种功能用房已经基本整理到位,主客队休息室位于两个球员通道入口,新闻发布室也紧邻场地,十分方便;体育馆内,鲜艳的五星红旗和河北男排的巨型喷涂合影悬挂在体育馆上空;红、黄、蓝三色座椅一尘不染;写着“石家庄学院”五个大字的白色背景墙格外醒目;场地中央,几十名青春靓丽的姑娘正在教练的带领下反复排练着啦啦操;两名MC(主持人)也在场边熟悉着台词,不时为姑娘们大声加油;鹰眼操作员调整着摄像头的摆放位置;裁判员们在赛区裁委会主任李志的带领下,聚在一起开会;几名网络工程师在查看馆内电缆,商量着如何解决媒体区WIFI信号的链接问题;参加测试赛的两支队伍--石家庄学院男排和石家庄浩特排球俱乐部男排的队员在场地边做着准备活动……看着眼前的一切,真有一种大赛将至的感觉,排超联赛正向河北赛区一步步走来!

  测试赛在当晚六点准时开始,所有工作人员全部投入“战斗状态”,在八分钟热烈的开场仪式之后,国家级主裁张涛鸣哨开球。场上运动员们争夺激烈,场下工作人员们也在一丝不苟的完成着手头的工作。大球中心副主任刘殿春来到现场查看;裁委会主任李志在指导裁判员的工作的同时,还忙里偷闲地教擦地员怎样才能把活儿干的漂亮;商务运营总监郭龙用对讲机提醒着工作人员的注意事项;MC刘新密切关注着比赛的形势,用联赛的标准来鼓动现场的同学给石家庄学院男排加油;音乐控制人员也不时插入好听的音乐增加比赛的趣味性,当浩特俱乐部男排吊球不过网的时候,现场立刻响起了《心太软》的音乐,把大家都逗笑了。

  通过本次测试赛,赛区的大部分工作都处于正常状态,开场仪式和比赛过程都很顺畅,能够保证正式比赛的需要,前段时间的努力工作取得了成效。但是,在一些细小的环节上,比如捡球员的培训、鹰眼的调试、LED大显示屏的操作等方面,还有需要进一步改进和提高的地方。对此,刘殿春副主任表示,距离18日的比赛还有三天时间,赛区一定会加大工作力度,改正现存问题,确保联赛主场的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文/图 河北赛区新闻官 解巍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