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18-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精英赛B组第七日 北京取得不败战绩

18-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精英赛B组第七日 北京取得不败战绩

2018-11-14 中国排协



  ‍ 14日上午2018-2019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精英赛B组管委会根据总局排管中心竞赛部要求,在嘉定体育馆(新馆)举行全体裁判员比赛总结点评会。会上裁判委员李琛针对昨日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认真、细致的分析和点评。随后,国家级裁判员李维萍从常规配合、默契配合和强化配合三个方面进行《裁判员之间如何配合》的专题讲座。

  11月11日下午,2018-2019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精英赛B组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北京汽车女排3:0胜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1:3不敌河北女排,上海光明优倍女排3:0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

  首场对决在北京汽车女排和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之间展开,本场比赛吸引不少两队球迷前来观战。两支队伍目前均已顺利晋级,北京队本场依旧派出双外援加国手的全主力阵容出战,江苏队雪藏实力以年轻队员应战。比赛开始双方迅速进入比赛状态,犀利的进攻、精彩的扑救,让现场观战球迷不断为双方的精彩表现加油呐喊。江苏队年轻队员在比赛关键球的处理上还是略显稚嫩,最后以22:25、19:25和21:25不敌北京汽车女排。北京汽车女排以六战六胜的不败战绩高居积分榜首。

  第二场比赛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经过四局鏖战,最终1:3负于河北女排,四局比分分别为18:25、25:18、22:25和23:25。

  晚上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和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的比赛也战得热火朝天。双方从开局就比分紧咬,上海队利用发球连续冲击对手一传,使对手难以组织有效进攻,并利用网上优势阻击对手进攻, 逐渐将分差拉开,加之福建队自身失误增多,上海队以12:7领先,福建被迫请求第一次暂停。下半局比赛上海队基本掌控场上比赛节奏,两队分差逐渐拉大,最后上海队以25:19赢下第一局。接下来的比赛上海队势如破竹连下两城,最终以3:0战胜福建女排,三局比分分别是25:19、25:12和25:14。

  至此,在国家体育总局排管运动管理中心领导的关心下,在全体管委会成员、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共同协作下,在赛区的精心组织下,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精英赛B组(上海嘉定光明赛区)的21场比赛顺利结束,成绩排名依次为北京、上海、江苏、福建、浙江、河北、云南,按照“2018—2019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精英赛竞赛规程”,北京、上海、江苏、福建晋级8强,参加第二阶段1—8名比赛;而浙江、河北、云南参加第二阶段9—14名比赛。

(文/摄 上海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