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18-19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精英赛A组第七日 辽津鲁粤晋级八强

18-19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精英赛A组第七日 辽津鲁粤晋级八强

2018-11-14 中国排协

  11月14日,2018-2019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精英赛A组(辽宁营口鲅鱼圈赛区)迎来了最后一个比赛日。经过激烈的较量,三场比赛比分为八一南昌女排3-0四川女排、广东恒大女排3-0山东体彩女排、辽宁营口鲅鱼圈红运女排3-0河南银鸽投资女排。

  下午1时30分,首场比赛在八一南昌女排和四川女排之间展开。八一队要想进入八强,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拿下本场比赛。双方实力悬殊,首局,八一队以25-10轻松拿下。第二局,四川队一直紧咬着比分,而八一队一传状态起伏较大,但八一队局末发力以25-20拿下第二局。第三局,八一队调整好状态,以25-15拿下第三局,总比分3-0轻松取胜。根据赛后统计,八一队刘晏含拿到本场最高的18分。


  下午4时,广东恒大女排对阵山东体彩女排。此前广东队积9分,位列A组第五,要想进入八强,本场必须要全取三分。首局开局,广东队打的很主动,开局以4-0领先。局中,广东队以13-12领先。广东队最终以25-19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开局广东队以5-2领先,随后打出一波5-0小高潮。拉巴德耶娃一传非常到位,局中广东队以12-4领先。此后山东队网口优势明显,将比分追至15-19。随着杨涵玉拦网失误,广东队拿到赛点,并凭借着拉巴德耶娃的得分以25-18再下一城。第三局,广东队延续了前两局的状态,开局以6-3领先。此后山东队打出一波4-0的小高潮,但局中仍以7-13落后。最终广东队以25-19拿下第三局,总比分3-0获胜。根据赛后统计,广东队拉巴德耶娃拿到本场最高的23分。赛后,第一次参加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的广东恒大队外援坦达拉坦言女排超级联赛强度比之前想象的还大。“之前就有巴西球员来过中国打球,我在巴西国内就知道中国联赛水平很高,来到这里之后感觉中国联赛强度确实很大,连续7天的比赛对每一个运动员都是不小的挑战。”


  晚上7时30分,辽宁营口鲅鱼圈红运女排对阵河南银鸽投资女排。辽宁队本场全取三分即可以A组头名晋级八强。首局,辽宁队在现场观众的加油助威声中迅速进入状态,随着王美懿发球直接得分,辽宁队开局以6-2领先。本局中段,辽宁队掀起一波进攻潮,连得6分,河南队卡轮。辽宁队以12-3领先。河南队随后两次请求暂停,暂停收效甚微。此后河南队自失增多,而辽宁队多次副攻战术快攻下球,最终辽宁队凭借着王美懿的扣球得分以25-14拿下首局。易边再战,河南队一改首局慢热状态,开局以5-3占先。此后辽宁队加强了网前进攻和防守。随着王美懿发球直接得分,辽宁队局中以13-11占先。赛至21-15时,辽宁队有所松懈,主教练赵勇随即请求暂停。此后辽宁队没有再给河南队机会,段放在进攻端、王美懿在防守端发挥出色接连得分。随着孙海平发球直接得分,辽宁队以25-17再下一城。第三局,王美懿为辽宁队先拔头筹。开局以7-3领先。局中辽宁队以12-10占先。此后辽宁队连得5分,以20-12领先。王美懿快攻得分,辽宁队手握赛点。关键时刻,段放一锤定音,辽宁队25-15拿下第三局,以总比分3-0拿下本场比赛。赛后辽宁队主教练赵勇表示,“今年有两个位置是新上来的队员,我们的实力与之前比也有所下降。经过队员的努力和对胜利的渴望,在后面几场比赛发挥都令我非常满意。年轻队员经过比赛的历练确实提高了不少。”根据赛后统计,辽宁队王美懿拿到本场最高的16分。

(营口鲅鱼圈赛区 姜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