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快讯:2018-2019女排超级联赛精英赛 第七日比赛综述

快讯:2018-2019女排超级联赛精英赛 第七日比赛综述

2018-11-14 中国排协

  11月14日,2018-2019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精英赛(联赛第一阶段)收官之战于今晚结束。排名方面A组辽宁、广东、天津、山东,B组北京、上海、江苏、福建八支队伍挺进第二阶段八强赛。八一、河南、四川、浙江、河北及云南女排在第二阶段则参加9-14名排位赛。

  A组


【八一南昌3-0四川女排】

  11月14日下午13:30分鲅鱼圈赛区的比赛中,八一队迎战惨遭五连败的四川队,最终以3-0轻松战胜对手,三局比分分别为25-10,25-20和25-15。

  由于双方实力悬殊较大,开局八一队状态火热,势如破竹,频频攻破四川队的防线,开局打个16-6。而四川队进攻乏力,脚下移动迟缓,状态低迷。八一队一路高歌猛进,轻松拿下第一局。易边再战,四川队迅速调整状态,加强防守,3-0还以颜色,八一队做出应变,依靠袁心玥的出色发挥,5-3反超比分。四川队也不甘示弱,依靠陆文静扣球得手,八一队扣球失误,8-5又一次把比分反超,逼迫八一队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后,八一队发挥稳定,一鼓作气,再下一城。第三局开局时,双方你来我往,比赛成胶着状态,但由于四川队自身失误较多,提前交代了比赛。最终八一队3-0轻取四川队,四川队以六场皆墨收官。

  根据赛后技术统计,八一队三人上双,队长刘晏含贡献18分,袁心玥16分,欧阳茜茜有10分进账;四川队无人得分上双。


【广东恒大3-0山东体彩】

  下午16:00进行的比赛中,实力不容小觑的广东队迎战无外援的山东队,经过三局比拼,广东队3-0完胜山东队,三局比分分别为25-19,25-18和25-19。

  此役,广东队外援坦达拉因伤缺阵,但不影响广东队出色发挥。广东队气势如虹,发挥神勇,4-0率先开局,山东队被迫请求暂停。暂停效果明显,山东队频频进攻得手,战成5-5平。广东队并没因此自乱阵脚,而是依靠外援拉巴德捷耶娃的犀利进攻,帮助球队一直压制对手,尽管山东队表现顽强,但无法阻止广东队火热的进攻状态,广东队先下一城。后两局,广东队延续上一局火热的进攻状态,山东队利用暂停、换人都收效甚微。最终,广东队依靠全队的稳定发挥,加上外援拉巴德捷耶娃的能力全面,直落三局,成功击败山东队。

  根据赛后技术统计,广东队外援拉巴德捷耶娃发挥神勇,拿下全场最高分23分,张楚楠斩获13分,栗垚贡献11分。山东队仅孙杰得分上双,获得12分。


【辽宁营口鲅鱼圈3-0河南银鸽投资】

  晚间19:30进行的比赛中,辽宁女排3-0完胜河南队,从小组第五名一跃升至首位,三局比分为25-14,25-17和25-15。

  全华班的辽宁队与河南的比赛是生死存亡的关键一战,决定着辽宁队是否出线。此役辽宁队打出了自己的气势,在进攻节奏上始终掌握着主动权,丁霞拦网,胡铭媛连续发球直得,王美懿强攻下球多点开花。河南队面对劲旅的猛烈攻势局中心态出现起伏,进攻被拦,发球下网,存在卡轮的现象,主教练焦帅多次叫停调整,但仍不见起色,最终0-3不敌辽宁队。

  根据技术统计,辽宁队四人得分上双,王美懿斩获16分,林芯羽贡献13分,胡铭媛、段放分获12分、10分;河南队无人上双。

  B组

【北京汽车3-0江苏中天钢铁】

  下午14:00进行的比赛中,稳坐排行榜首位的北京队迎战全华班江苏女排,经过三局激战,北京队3-0力挫江苏队,三局比分分别为25-22,25-19和25-21。

  此役两队实力旗鼓相当,不分伯仲。江苏队张常宁因膝伤休息,但全队气势不减,开局5-1给北京队制造威胁。北京队沉着应战,及时做出应变,依靠全队的稳定发挥,将比分反超,并且建立5分的领先优势。江苏队不甘示弱,防守反击连赢4分,把比分追到15-17。最后,北京队顶住压力,拿下此局。第二局一开始,双方成胶着状态,比分交替领先,缺少一员大将的江苏队明显在攻防两端处于下风,北京队趁势再下一城。第三局,江苏队变阵换下龚翔宇,换上小将许璐瑶愈战愈勇,打的风生水起,孙雯锦连续得分,江苏队开局4-0打出一波小高潮,此后一直以小比分领先。关键时刻,北京队外援迪克森挺身而出,频频快攻得手,帮助球队反超比分,双方你追我赶,打得难解难分。局末,北京队任凯懿一击命中艰难取胜。此役过后,北京队以六战全胜完美收官。

  根据赛后技术统计,北京队三人得分上双,其中曾春蕾斩获14分,外援金顿12分,刘晓彤11分。江苏队吴晗贡献15分,杨雯锦获得10分。

【云南大学滇池学院1-3河北女排】

  下午16:00进行的比赛在云南女排和河北女排之间展开。由于此前云南队与河北队均未尝到胜绩,所以本场比赛双方力求拿到本赛季首胜。最终,云南队1-3不敌河北队,四局比分分别为18-25,25-18,22-25和23-25。

  双方实力不相上下,但相比云南队,河北队火力更强一些,云南队配合上失误较多,比分差距逐渐增大。尽管云南队途中发起追分之势,但为时已晚,河北队轻松拿下此局。易边再战,河北队状态有所起伏,云南队审时度势,加强进攻,开局7-3领先。比赛中双方失误较多,但云南队更好地调节、把控比赛,成功扳回一局。第三局,云南队一路领先,后被河北队追到10-10平。接下来,比分交替领先,紧要关头,河北队发起猛攻,成功逆转,再胜一局。第四局,双方无法找到控制对方进攻的有效办法,比赛依然处于胶着状态。云南队刘梦雅扣球得手,11-8暂时领先河北队,但未能守住对手的冲击,丢掉此局。河北队3-1艰难获胜。云南队则遭遇六连败。

  根据赛后技术统计,云南队三人得分上双,刘哲宁获得全场最高分25分,刘梦雅斩获18分,孙樊琼16分。河北队周淼19分,屈梦瑶和赵嘉钰分别获得13分和10分。


【上海光明优倍3-0福建安溪铁观音】

  晚间19:30进行的比赛中,上海队直落三局零封福建女排,三局比分为25-19,25-12和25-14。

  上一轮轮空的上海女排调整状态全力以赴打好第一阶段最后一场比赛,面对实力稍弱的福建女排,上海女排此役无论在发球、进攻还是拦网方面均优于对手,特别是进攻方面,轰下49分,远高于对手的24分。福建在应对上海快速多变的打法方面略显被动,在处理球和对机会的把握上还略显不足,通过第一阶段与高手的过招,为福建女排打好后面的八强赛奠定了基础。

  根据技术统计,上海队三人上双,仲慧砍下16分,杨婕贡献12分,张钰倩收获11分。福建女排无人上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