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北京女排“兵强马壮”争佳绩

北京女排“兵强马壮”争佳绩

2018-11-13 中国排协

  取胜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后,北京汽车女排在2018-20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第一阶段精英赛B组中取得了4连胜的佳绩。新赛季北京女排“兵强马壮”,有了令人耳目一新的变化。

  这个赛季,北京女排引入美国队副攻迪克森和主攻金顿,沿用了2016-2017赛季联赛最佳外援鲁尔克,又引入了山东二传孙文静和河南副攻李伟伟,还有上一全运周期就在队中的天津二传陈馨彤以及前八一自由人王琳,既弥补了球队主攻和副攻位置上的“缺角”,又在二传、接应和副攻等关键位置上增加了厚度。

  本次精英赛上,且不论这几名优秀内外援与国手刘晓彤、曾春蕾所组成的首发阵容实力,只看北京女排目前的替补席,任凯懿、金烨、张宇、刘梦瑶等年轻队员都在前几个赛季进入过首发阵容,加之鲁尔克和孙文静等内外援,可以说目前北京女排的替补阵容都具备不逊于其他对手的主力阵容。

  12日晚间与上赛季联赛亚军上海光明优倍女排的“强强对话”,北京女排3比1力克对手。谈及北京女排的现状,主帅张建章坦言,在俱乐部的支持下,北京女排今年引入诸多实力选手,各个位置人员比较充裕,队员们有实力也有各自的特点。

  新赛季联赛精英赛管窥其余球队,如天津、上海、江苏、八一等队,或由于关键位置新老交替,或由于外援更迭等原因,与上赛季相比整体实力均有所下滑。相比于这几个联赛主要竞争对手,北京女排无论人员组成还是整体实力都处在上升阶段。

  在顺利进入八强之后,北京女排让大家有了更多的期待。张建章表示,队伍将在接下来的训练和比赛中进一步加强磨合,抓好细节以及攻传的配合默契度、信任度,“八强战场场都是硬仗,我们也有机会,要抓好细节,争取创造更好的成绩。”

  刘晓彤则表示,新赛季北京女排的积极性和信心都比较足,但每支球队的机会都是均等的,在接下来的八强战中,北京女排会一步步踏实前行,一场场向对手学习。

(文章来源:中国体育报/记者 苏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