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18-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精英赛B组第四日 京沪延续不败战绩

18-19中国女排超级联赛精英赛B组第四日 京沪延续不败战绩

2018-11-11 中国排协


  11日上午2018-2019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精英赛B组管委会根据排管中心要求,紧急召开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赛风赛纪管理的裁判员会议和运动队领队教练员会议。

  上海嘉定光明赛区全体裁判员和辅助裁判员参加了裁判员会议,会上管委会主任黄锋强调,全体裁判员在执法过程中一定要严守“严肃、认真、公正、准确”的八字方针,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严格执行联赛《运行手册》中对裁判工作的各项要求,在业务上务必高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高业务水平、政策水平和把控比赛的能力,秉公执法、大胆管理,要为运动队创造公平公正的竞赛环境。全体裁判员针对昨天的比赛进行总结,针对比赛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认真细致的分析和点评,随后根据中心竞赛部的要求进行了,由国家级裁判员陶维川从思想上重视、团结的意识、裁判员的判断、程序的管理和责任与担当五个方面进行了《如何保证比赛流畅性》的专题讲座。

 




  11月11日下午,2018-2019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精英赛B组第四个比赛日的战火再度升级,北京汽车女排3:0胜河北女排;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3:2险胜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上海光明优倍女排3:0战胜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

  首场比赛在北京汽车女排和河北女排之间展开,河北女排整体实力明显逊于北京汽车女排,首局开球后,北京队就打出了5:1的小高潮,并一直保持领先优势,最后以25:18。接下来北京队一鼓作气以25:19、25:21连下两城,3:0赢取了本场比赛的胜利。北京队外援瑞秋本场比赛一人独得18分帮助球队赢得此役胜利。

  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和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之间展开了第二场比赛的争夺,云南女排本赛季转会上海籍二传陈芳琳和主攻刘哲宁后,在战术体系上快速多变,加之年轻队员敢打敢拼,云南队以30:28拿下第一局比赛。福建队迅速调整比赛状态,以25:14、25:18扳回两局,比局以2:1领先云南队。比赛进入第四局,云南队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但依旧奋力追击,最后以25:23赢下第四局,顽强的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决胜局的激战继续升级,双方从开局就一直胶着对战,比分交替上升至8:8后,福建队在多回合求的处理上更加细致,逐渐拉开了两队比分差距,最终福建队技高一筹以15:9赢得了决胜局的胜利,3:2险胜对手。福建队郑益昕全场一人独得37分助力球队险胜对手。

  上海光明优倍女排和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之间的对战是两队争夺出线主动权的关键一役,双方均不敢有丝毫松懈,从开局两队就你争我夺比分交替上升至11:11,随后上海队在网上优势频频发威,打出了连得三分的小高潮,浙江队主帅立即请求暂停。暂停并没能打乱上海队的进攻节奏,下半局上海队不骄不躁、稳扎稳打,最后以25:20将第一局收入囊中。易边再战,上海队逐渐掌握了比赛的主动权,开局就以6:2领先,浙江队请求暂停也没能遏制上海队的攻势,上海队愈战愈勇,反观浙江队缺略显低迷,此局刚刚过半上海队已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5分之多,最后上海队以25:16再收一局。虽然第三局比赛浙江队拼尽全力,但依旧无力回天,最终上海队以25:20赢下第三局比赛。此役过后,上海队以四场全胜的战绩率先抢到B组第一张晋级第二阶段比赛的入场券。

  11月12日女排精英赛(B组)第四个比赛日的赛程如下:河北VS福建(14:00)、江苏 VS浙江(16:00)、上海 VS 北京(19:30)三场赛事,云南队第五轮轮空。

(文/摄 上海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