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全国成年女排集训举行训练指导思想研讨及训练片段观摩课系列活动

全国成年女排集训举行训练指导思想研讨及训练片段观摩课系列活动

2018-10-16 中国排协

 

  依据集训的工作计划安排,成年女排集训组织安排了排球训练指导思想研讨会、第三次训练片段观摩课等系列活动。本着集训也要“出思想、出智慧、出理论、出方法” 的目的,2018年10月14日晚,训练指导组组织各队领队、教练进行了排球训练指导思想的研讨活动。会上我国女排一线队伍的各队教练员结合自己的执教训练经验和体会,围绕着“加强管理、技术全面、准确熟练、快速多变、攻守平衡、高快结合、狠抓体能、更新观念、大胆创新”等关键词畅谈了自己的观点与认识。通过此次研讨活动,汇集了广大一线教练员的意见,起到了集思广益,凝练思想、明确目标的目的,为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新时期我国排球训练指导思想提供了思想源泉。

  训练片段观摩课活动,是此次集训计划的主要内容之一。为了促进集训队伍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2018年10月15日上午,训练指导组组织了第三次训练片段观摩课活动,示范课由八一队和山东队承担。其中,八一队从“二对二全场附加条件对垫球”、“隔网高台长距离发、垫球”等四个内容向各队介绍了其训练方法及目的要求。山东队针对拦网技术环节的合理步伐移动及有球组合的集体配合进行了示范与介绍,为各队丰富训练方法提供了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