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王宝泉指导为成年女排集训队教练员进行执教经验主题讲座

王宝泉指导为成年女排集训队教练员进行执教经验主题讲座

2018-10-11 中国排协

  为了拓宽教练员的执教思路,进一步提升业务水平,10月9日晚,原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指导到秦皇岛基地,为参加全国成年女排集训的全体教练员进行了《执教经验与心得》的主题讲座。

  王宝泉指导结合自己多年的执教经验,从应用与实战的角度,重点围绕着队伍的管理与作风建设;训练强度及负荷的合理调配与把控;训练方法手段与指标的评价;身体训练中的个案特点及伤病防治;好“苗子”的发现与培养等环节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释。

  讲座中,王指导采用范例式讲解的方法,深入浅出地讲明了相关主题的核心要点及执行关键。特别是针对训练时间的如何保证、小球防守技术的训练方法与安排、教练团队的协作与尖子队员的管理、以及比赛训练中出现问题后的解决方法等介绍了自己的经验。通过此次活动,交流了方法、丰富了思想、拓宽了思路,为参训教练员提供了很好的执教素材。

训练指导组

2018年10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