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8女排世锦赛中国女排首场比赛3-0击败古巴女排

2018女排世锦赛中国女排首场比赛3-0击败古巴女排

2018-09-30 中国排协

  9月29日,2018女排世锦赛在日本札幌正式打响,中国女排首场比赛3-0击败古巴女排。在这场比赛中,中国女排的战袍之上出现了一个全新的名字——太平洋保险。以此为起点,作为中国保险行业领军企业的太平洋保险也正式开启了与中国女排的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众所周知,中国女排是中国三大球中唯一一支拿到世界冠军的队伍。早在20世纪80年代,以郎平为代表的中国女排便在袁伟民教练的带领下,一步步从亚洲冠军走上了傲视世界排坛的辉煌之路——连续获得了1981年世界杯、1982年世锦赛、1984年奥运会、1985年世界杯和1986年世锦赛冠军,成为世界上第一个 “五连冠”金牌队伍。中国女排不仅就此成为了中国体育的符号,中国女排精神更是成为了国家精神、民族精神,影响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那时,不仅一到女排的比赛便会出现万人空巷的盛况,而且女排姑娘的拼搏精神更是被复制、发扬到一个又一个行业,成为全国人民生活以及各行各业兴奋前进的一部分。

  2013年,中国女排迎来了短暂的低谷期,也正是在这一时刻郎平临危受命,第二次拿起了中国女排的教鞭。让人意外并惊喜的是,仅仅只用了3年的时间,郎平就带领中国女排重回世界巅峰!朱婷、袁心玥、张常宁等一批年轻队员也逐渐成长为队伍的中坚力量。那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出现在2016年的8月21日,出现在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的赛场上——中国女排顶住压力,在赛前并不怎么被看好的情况下3比1力挫塞尔维亚队,时隔12年再度登上了奥运会冠军的领奖台!那一刻女排决赛的收视份额超过了71%,成为当之无愧的“收视冠军”。当年的央视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中,中国女排更是一下子捧走了最佳教练、最佳女运动员、最佳团体及评委会大奖四项大奖,成为名副其实的大赢家,女排精神也再一次成为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最佳代言。

  在女排精神高歌猛进的同时,有一家企业也同样在健康并迅速地发展,而且其企业的愿景与女排的精神也恰好有着高度并惊人的一致。这家企业就是太平洋保险。自2010年起,太平洋保险已经连续八年入选《财富》世界500 强,可以说也同样是新时代中国的代表,其“诚信天下,稳健一生,追求卓越”的企业核心价值观,与一直致力于“超越自我,实现卓越”的中国女排惊人一致。而且,其“平时注入一滴水,难时拥有太平洋”的企业理念,与中国女排“平时刻苦训练不遗余力,战时坚韧不拔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也可谓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致于太平洋保险致力成为“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的引领者”的战略愿景,与志存高远引领世界的中国女排也同样不谋而合。所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太平洋保险携手中国女排,并不仅仅只是一次简单的体育赞助,而是标准强强联合,对双方都是引领,都是促进。

  太平洋保险作为一家以“做一家负责任的保险公司”为使命的企业,这些年来还一直热衷公益事业。据统计,仅通过关注贫困地区孩子的教育及成长的“责任照亮未来”项目,前后捐资助学金额便已经近3000万元,为超过60000多名贫困、孤残儿童及社会弱势人群带去快乐、温暖与安全。近年,为了帮助残障人士,太平洋保险又携手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创新推出“买保险献爱心”助残公益项目,对残障人士进行就业帮扶。与此同时,中国女排也一直在公益事业方面竭尽全力,持续发挥着自己作为明星运动员的价值与作用。相信,伴随着这一次的合作,在中国女排与太平洋保险之间,又将擦出新的公益火花。

  这是太平洋保险与中国女排的第一次携手,但太平洋保险与体育的渊源却是由来已久。早在中国女排上一次奥运会夺冠的雅典奥运会后,太平洋保险便已经是雅典残奥会的赞商。2011年于上海举行的游泳世锦赛,太平洋保险不仅是赛事的赞助商,同时还是比赛的独家保险承保商,为大赛提供了多项有针对性的风险保障。近年,太平洋保险与体育更是频频牵手——2017年成都国际马拉松赛、2017年上海市第三届广场舞大赛、以及2017年大连国际马拉松赛都可以看到太平洋保险的活跃的身影。体育与保险有着千丝万屡,甚至密不可分的关系,而太平洋保险也成功地一次次地成为赞助体育支持体育的参与者与引领者,这一次携手中国女排便是又一高光时刻。

  根据赛程,本届世锦赛将从9月29日一直持续到10月20日,如此漫长的赛程,以及多达24支队伍的参赛,决定了世锦赛从来都是女排比赛中的“老大难”。也说正因为如此,所以以世界排名第一球队参赛的中国女排出发时显得异常低调,在主教练郎平的公平采访中,其目标甚至只是“进六强”。低调是中国女排的日常风格,却绝不是中国女排的赛场作风,敢打敢拼,迎难而上,这是中国女排不变精神法宝,也是一次次创造佳绩的力量源泉。而这一次,有了太平洋保险的助力,相信中国女排也会更添新的“精神保险”,再一次让国人看到女排精神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