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8全国女子排球锦标赛圆满结束

2018全国女子排球锦标赛圆满结束

2018-09-16 中国排协




  由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广东省体育局承办,江门保利华体体育会展中心有限公司运营的“保利地产杯”2018年全国女子排球锦标赛于9月15日在江门市体育中心圆满结束,经过7轮41场激烈角逐,上海女排荣获冠军,亚军为山东女排,季军由天津女排获得,4-14名的名次依次为:八一、四川、河南、辽宁、北京、江苏、浙江、福建、云南、广东和河北。

  此次锦标赛是2018-2019排超联赛之前的最后一个年度内成年赛会制比赛,得到了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和各参赛队的高度重视。比赛中,组委会和管委会配合默契,工作细致,贯彻了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对赛区竞赛组织工作的一贯要求,比赛中,全体工作人员和裁判员加强四个意识,在工作过程中传递正能量,明确自身责任,抓细抓实,确保风清气正、纯洁干净的比赛环境。

  本届锦标赛是江门市出色承办2018年度世界排球联赛之后再次举办的排球大型赛事,得到了省体育局和江门市人民政府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为了把本届锦标赛的各项工作和赛事办好、办成功,江门市体育中心成立了职能齐全的赛事委员会,在拥有国内一流的场地器材和丰富的办赛经验的基础上,赛前多次召开筹备会,认真研究赛事运行、场馆器材、安全保卫、新闻宣传、后勤接待和观众组织等各方面工作,使得本次赛会环境布置优美、赛场气氛热烈、竞赛组织工作流畅、住宿条件一流、膳食营养充足,有力地保证了比赛的顺利进行,得到了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管理委员会的充分肯定和称赞。

  比赛进行后半程,赛会接到广东省江门市政府有关预防台风侵扰的紧急通知,比赛组织者经过与各运动队充分协商后对赛程进行了必要调整,保证了比赛安全有序进行。

  本次参赛的14支队伍在2017-2018年超级联赛后大多进行了人员调整,很多老运动员退役,加之国家队比赛前从各队抽调了不少主力队员参加世界比赛,为此各队补充了一大批年轻选手,据统计,参赛的167名选手平均年龄21.5岁,平均身高183.5厘米,1.90米以上的高大队员达21名,体现了全国排球队伍后继有人。比赛中各队年轻选手朝气蓬勃,作风顽强,勇于拼搏,奋勇争先,使得每场比赛都紧张激烈,起伏跌宕,扣人心弦。比赛中,各运动队服从管委会的管理和领导,尊重对手,尊重观众,服从裁判,体现出新一代运动员良好的体育道德风貌。

文摄:广东·江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