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8年全国青少年U17男子排球锦标赛在山东潍坊拉开战幕

2018年全国青少年U17男子排球锦标赛在山东潍坊拉开战幕

2018-08-22 中国排协





  由中国排球协会主办,山东省排管中心和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承办的2018年全国青少年U17男子排球锦标赛于8月22在山东潍坊拉开战幕。参加比赛的分别为来自山东、河北、浙江、山西和江苏五个省市不同城市的十二支少体校和中学的排球队。

  按照比赛规程的规定,参赛的十二支队伍将分为A、B、C、D四组进行小组单循环赛,然后再根据各队成绩和赛程重新编组进行复赛和决赛。为了鼓励青少年队伍重视自身基础建设,比赛还要求全体运动员进行身体素质及技术评定测试,同时测试成绩需按一定的权重计入比赛总成绩。

  由排球管理中心选派的管委会成员和全体裁判员于8月20日全部准时抵达赛区,并立即与组委会各部门进行了工作对接,同时就本次比赛的竞赛组织、接待、安保、场地和器材等方面的筹备情况进行了赛前检查。潍坊市体育运动学校近年来多次承办我国青少年各年龄组排球竞赛和夏令营活动,积累了较为丰富的办赛经验,本次比赛的各项筹备工作按要求做得非常规范有序,获得了管委会和相关人员的高度称赞。各运动队在紧张热烈的夏令营活动闭营之后立即投入随后的高强度比赛,也获得了组委会和管委会领导的高度赞扬。

  8月21日全天,技术评定和身体素质测试委员会根据比赛规程要求,对全体运动员进行了相关测试,取得了满意的数据和结果。当天晚上赛区召开了组委会和技术会议,山东省排管中心书记翟成竹对各代表队前来潍坊参赛表示诚挚的欢迎,并预祝此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技术会议上,管委会各委员对本次锦标赛的规程和规则及各项技术问题进行了简要说明,同时强调了赛风赛纪的重要性,提出运动队要尊重裁判员,裁判员要公平公正并努力为排球运动发展服务的要求。

  8月22日比赛已拉开战幕,随后的8天中,各队根据赛程将进行48场比赛,对我国青少年男子排球技战术水平进一步提高必然取得较大促进作用。

文摄:潍坊赛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