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8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训练营活动(女子组) 圆满结束

2018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训练营活动(女子组) 圆满结束

2018-08-20 中国排协



  为进一步加强我国排球后备人才的培养,促进我国竞技排球运动的可持续发展,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的全国排球高水平后备人才基地训练营活动(女子组)于2018年8月1日至8月20日在福建省漳州体育训练基地举行。在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直接领导、统筹安排下,在训练指导组的精心组织下,在全体教练员和运动员的积极参与下,在漳州体育训练基地领导和员工的高度重视和有力保障下,为期20天的训练营活动圆满结束,于8月19日下午五点在漳州体育训练基地中国女排腾飞馆举行了闭营仪式。

  本次训练营活动是“全运周期”的第一年,训练营根据总局排球中心提出的目标与任务,围绕“规范基本技术,夯实基本功”这一主题,狠抓基本技术的规范,狠抓基本功。针对20天的训练营活动,训练指导组有针对性地精心编制了基本技术训练及绳梯脚步灵活性练习的20次课“规定教案”,内容包括传球、垫球、发球、扣球四项基本技术及绳梯步伐练习。日程安排充实、紧凑,教练员、运动员克服种种困难,很好地完成了训练营各项任务。通过训练营的集训,各支运动队的整体专项素质水平和专项技术水平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