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8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江苏南京)中国队零封巴西 季军收官

2018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江苏南京)中国队零封巴西 季军收官

2018-07-01 中国排协










 

  2018年7月1日下午,2018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江苏南京)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进行了最后一天的比赛,15:00进行的比赛由宿敌巴西女排对阵中国女排。最终巴西女排遭零封,中国女排获总决赛季军,三局比分为18-25,22-25和22-25。

  此役巴西队首发阵容是主攻加比、阿曼达,副攻比亚、阿德尼兹娅,接应坦达拉,二传罗贝塔和自由人加比-索萨也;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朱婷、李盈莹,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林莉。

  中国队在经历了前四天的比赛后,状态渐入佳境,在拦防到位的情况下,朱婷、李盈莹四号位轮番进攻下球,一度领先对手5分。在机会球的把握上,中国队较上一场比赛有显著改善,快球、探头频频得分,特别是小将胡铭媛,在袁心玥手部受伤的情况下,临危受命表现可圈可点。巴西队此役自失增多,第二局发球连丢5分,进攻多次下网给中国队机会。第三局巴西队心态有所起伏,网前配合失误。中国队稳扎稳打,最终25-22,总比分3-0完胜巴西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