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8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江苏南京)中国队遭巴西零封,半决赛对阵美国

2018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江苏南京)中国队遭巴西零封,半决赛对阵美国

2018-06-29 中国排协











  2018年6月29日下午,2018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江苏南京)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进行了第三日的比赛,20:30进行的比赛由东道主中国队对阵南美劲旅巴西队。最终中国女排0-3负于巴西女排,三局比分为20-25,22-25和22-25。下午进行的比赛中,美国队零封塞尔维亚队,三局比分是29-27,25-22和25-19。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朱婷、刘晓彤,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龚翔宇,二传丁霞和自由人林莉;巴西队首发阵容是主攻加比、阿曼达,副攻比亚、阿德尼兹娅,接应坦达拉,二传罗贝塔和自由人苏伦。

  此前在6月5日的广东江门分站赛上,中国队2-3憾负巴西女排,此役中国队依然未能扭转局面。开局中国队一传不稳,对方通过发球破坏中国队一传,巴西队攻防转换迅速,打吊结合。面对对手快速多变的打法,中国队略显不适没能跟上对手的进攻节奏,此后中国队始终被对手压制,主教练郎平变阵依次换上李盈莹、曾春蕾、刁琳宇、胡铭媛重新分配进攻点。巴西队重炮手坦达拉、加比轮番轰炸,中国队一传体系的问题使技战术无法展开,最终痛失三局负于巴西女排。

  在赛后采访中,中国队长朱婷表示,本场比赛我们有些环节做得不好,一些机会球没有抓住,恭喜巴西队赢得比赛。

  中国队主教练郎平表示,首先祝贺巴西队取胜,比赛中我们向对方学习了很多东西,她们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明天对阵美国队会更加艰苦,我们依然会把比赛当成锻炼队伍的机会。

  巴西队长罗贝塔表示,非常开心赢得比赛胜利,我们更看重我们对比赛的态度,我们知道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我们努力拼搏,做到了最好的自己,接下来的任务是充分休息,以迎战明天对土耳其队的比赛。

  巴西队主教练吉马良斯表示,我为我的球队感到骄傲,她们表现得很好,但是比赛已经结束,我们要把更多精力放到明天对土耳其队的比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