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江苏南京)中国女排3-1力克荷兰取得开门红

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江苏南京)中国女排3-1力克荷兰取得开门红

2018-06-27 中国排协











  2018年6月27日下午,2018世界女排联赛总决赛(江苏南京)的首日比赛在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正式打响。18:30分举行了简短的开幕式,现场邀请了获得过格莱美奖的澳大利亚姐妹花NERVO作为DJ与观众进行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在19:15开始的第二场比赛中,由东道主中国女排主场对阵荷兰女排。中国女排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连扳三局3-1力克荷兰女排,四局比分分别为20-25、25-21、25-22和25-18。下午进行的比赛中,美国队3-2战胜土耳其队,五局比分是17-25,21-25,25-21,25-15和15-11。

  中国队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刘晓彤,副攻袁心玥、颜妮,二传丁霞,接应龚翔宇和自由人王梦洁。荷兰队首发阵容为主攻格鲁图斯、布伊吉斯,副攻贝莉恩、洛胡伊斯,二传迪耶科玛,接应斯洛特耶斯和自由人舒特。

  荷兰队开局便追发刘晓彤试图破坏一传,制约中国队的火力点,荷兰队布伊吉斯滞空避开中国队拦防进攻频频得手。中国队一度队陷入僵局,二传丁霞将更多的困难球传给朱婷,队长朱婷不负众望,将不利局势在第二局逐渐扭转并反超比分。此后中国队小比分领先,第三局局末龚翔宇制造打手,刘晓彤后三,颜妮单人拦网中国队多点开花。荷兰队变阵频繁换人,已适应场上节奏的中国队火力全开,对荷兰队攻手重点盯防,全场拦网得到12分,远高于对手的6分,朱婷局末连续进攻下球助中国队取得总决赛首胜。

  根据赛后统计,中国队朱婷单人斩获36分获全场最高分,袁心玥、龚翔宇分别贡献11分和10分;荷兰队斯洛特耶斯和布伊吉斯合力砍下44分,贝莉恩进账12分。


  在赛后采访中,中国队主教练郎平表示,能够在总决赛与强队相遇是一次难得的锻炼机会,每场比赛都会异常艰苦,通过两周的训练,我们的保障环节有所提高,一传能够互补。本场比赛在一传遇到困难时转变较慢,总体来说在条件不利的情况下大家表现得都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