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8年全国女排冠军赛圆满结束 浙江夺冠

2018年全国女排冠军赛圆满结束 浙江夺冠

2018-06-09 中国排协

 

  由国家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太仓市人民政府和江苏省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承办的2018年全国女子排球冠军赛于2018年6月9日在江苏省太仓市体育馆圆满结束。

  在下午的冠亚军决赛中,浙江队开局发挥出色,凭借犀利的进攻以25:22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比赛中,浙江队一度领先,但是上海队的几次高质量发球起到了扭转局势的作用,上海队以25:23拿下第二局。经过局间短暂调整,浙江队恢复了开局的状态,之后在第三和第四局中没有再给上海队机会,最终以总比分3:1战胜上海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上海队获得亚军。

  冠亚军决赛后举行了颁奖仪式,太仓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顾建康为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颁发了冠军奖牌奖杯;太仓市体育局局长顾振清为上海光明优倍女排颁发了亚军奖牌奖杯;太仓市体育局副局长费春燕为获得第三名的江苏中天钢铁女排颁发了季军奖牌奖杯。

  在今天的另外三场对决中,江苏队3:0战胜山东队,天津队3:1战胜广东队,北京队3:1战胜辽宁队。

  至此,2018年全国女排冠军赛最终比赛排名也出炉:第一名:浙江嘉善西塘古镇女排;第二名:上海光明优倍女排;第三名:江苏中天钢铁女排;第四名:山东体彩女排;第五名:北京汽车女排;第六名:辽宁三生制药沙鸥女排;第七名:天津渤海银行女排;第八名:广东恒大女排;第九名:福建安溪铁观音女排;第十名:八一深圳女排;第十一名:云南大学滇池学院女排;第十二名:四川女排。

  此外,江苏中天钢铁女排俱乐部、福建安溪铁观音城女排俱乐部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队,杨婕、许诺亚、林琼洁等共12名运动员被评为体育道德风尚奖运动员,刘兵、潜晓、毛云珠被推举为道德风尚奖裁判员。

  比赛中,组委会、管委会、裁判员和各省市代表队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按照体育总局排球运动管理中心相关文件要求,提高自身政治修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在工作过程中传递正能量,加强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确保风清气正、纯洁干净的比赛环境,使得比赛过程圆满顺利。

  这次比赛得到了太仓市人民政府和太仓市体育局的大力支持,在赛事交通、食品、安保、住宿等各方面做了大量的保障工作,领导亲自督促各环节工作都落实到位,为赛区的竞赛工作创造了良好的环境,确保了赛事的圆满顺利,获得了运动队和管委会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