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8年全国女排冠军赛四强诞生

2018年全国女排冠军赛四强诞生

2018-06-07 中国排协

 

  6月7日,休战一天之后,2018年全国女排冠军赛开启了第二阶段的比赛。

  在上午两场四分之一比赛中,浙江队3:1胜天津队,山东队3:1胜北京队,两队率先进入四强。

  下午16点,江苏队和辽宁队的比赛在太仓市体育馆拉开。第一局开局,辽宁队就利用高质量发球破坏江苏队一攻,以3:0领先,江苏队请求暂停后及时调整,将比分逐渐追近,第一次技术暂停时辽宁队以8:6领先,比赛继续后,江苏队进攻有起色,防守也很严密,逐渐将比分追平并反超,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双方你来我往比分胶着,双方打到20平之后,江苏队利用高质量发球连续得分,辽宁队及时调整应对,双方将比分打到25平后江苏队抓住进攻机会,以27:25拿下第一局。第二局开局,辽宁队明显不适应江苏队的发球,一攻组织不起来,江苏队以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继续后,辽宁队及时调整,利用盯人发球连得4分逐渐将比分追近,第二次技术暂停后,江苏队出现几次失误,辽宁队抓住机会将比分追至20:21,江苏队请求暂停调整,双方打到23平后,辽宁队扣球出界,江苏队抓住机会以25:23再下一城。第三局,开局双方就打的胶着,打到4:5之后,辽宁队连续几次进攻被江苏队抓住防反机会得分,第一次技术暂停时江苏队以8:5领先,比赛继续后,江苏队出现发球失误被辽宁队将比分追至8:8,之后双方都牢牢抓住进攻机会,比分交替上升,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江苏队以16:15领先一分,辽宁队在打到18平时,被江苏队拦死一球,之后江苏队的强力发球轮帮助队伍连续得分,以25:18拿下第三局,从而以总比分3:0胜辽宁队,获得了四强的一个席位。在另一场四分之一比赛中上海队3:1胜广东,进入四强。另外,今天在9—12名的比赛中八一3:1胜云南,福建3:1胜四川。

  明天的半决赛对阵如下:山东—浙江、上海—江苏。此外,北京、天津、广东、辽宁将争夺5-8名。八一和福建将争第9名,云南和四川则进行第11名的争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