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世界女排联赛江门站 中国女排零封俄罗斯

世界女排联赛江门站 中国女排零封俄罗斯

2018-06-06 中国排协











 

  2018年6月6日晚,2018世界女排联赛(广东江门站)结束了第二轮的比赛,在晚上19:30中国与俄罗斯的对战中,中国女排直落三局零封俄罗斯女排,三局比分是25-21,25-19和25-22。在下午16:00进行的排行榜前两位美国与巴西的强强对话中,美国队3-1力克劲旅巴西女排,四局比分是25-23,26-28,25-21,25-18。

  中国队首发阵容是主攻朱婷、刘晓彤,副攻袁心玥、颜妮,二传丁霞,接应龚翔宇和自由人王梦洁;俄罗斯首发阵容是主攻伊尔琴科、沃伦科娃,副攻柳布什金娜、埃菲莫娃,二传罗马诺娃,接应马里赫和自由人库丘科娃。

  此役俄罗斯开局通过不断追发朱婷试图破坏中国队一传,刘晓彤频频进攻对方后区打开局面,为队友朱婷增加强有力的支援,首发上场的龚翔宇较上一场的表现也有很大改观,不论是进攻还是拦网均有成效,但在发球的稳定性上还有待加强。次局中国队局中两次起伏,进攻受阻被对手反超,朱婷连续强攻下球带领队伍回归正轨。第三局俄罗斯队心态发生变化失误频现,中国队抓住机会,袁心玥拦网得分,最终零封对手。

  根据技术统计,中国队主攻刘晓彤、朱婷分别斩获15分和13分,副攻袁心玥贡献14分;俄罗斯队主攻沃伦科娃、伊尔琴科分获14分和13分。

  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俄罗斯主教练潘科夫表示队伍整体发挥不错,中国队是一支实力强劲的队伍,我们在比赛中出现一些失误,很遗憾没能取胜。

  俄罗斯队长伊尔琴科认为本场比赛大家都很尽力,但我们失误过多因此没能取胜。

  中国队主教练郎平表示这场比赛整体传、扣配合好了一些,但发球、拦网还有起伏,下一场面对美国我们在拦网方面将面临更多困难,希望在后面的比赛中我们能够提高应变能力。

  中国队长朱婷认为本场比赛大家在主动得分项目上有所改进,主动失误较上一场比赛少了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