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世界女排联赛江门站 中国女排首战2-3憾负巴西队

世界女排联赛江门站 中国女排首战2-3憾负巴西队

2018-06-06 中国排协













  2018年6月5日下午,2018世界女排联赛(广东江门站)的首轮比赛正式打响。19点30分开始的第二场比赛是东道主中国女排在排球之乡的揭幕战,主场对阵巴西女排。最终中国女排鏖战五局,2-3憾负巴西女排,五局比分分别为25-19、23-25、25-27、25-10和14-16。下午进行的比赛中,俄罗斯0-3不敌美国队,三局比分是14-25,18-25,18-25。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朱婷、刘晓彤,副攻袁心玥、颜妮,接应杨方旭,二传丁霞和自由人林莉;巴西队首发阵容是主攻加比、阿曼达,副攻比亚、阿德尼兹娅,接应坦达拉,二传罗贝塔和自由人苏伦。

  中国队开局率先进入状态,拦网及进攻端均有建树。次局,巴西队加强拦网,中国队一传不稳几度被对手追平并反超比分,主教练郎平变阵换上李盈莹,小将李盈莹一上场就有不俗表现,强攻和调整攻打出排超联赛得分王的水平,发球和拦网也均有贡献。第四局巴西队状态不佳严重卡轮,中国队袁心玥快球、李盈莹拦网、丁霞二次球多点开花,极大分担了朱婷的压力。决胜局双方僵持不下,朱婷关键时刻面对困难球连续得分。中国队虽挽回一个赛点,但对手连续两次进攻命中,最终中国队14-16惜败。

  得分方面,中国队扣球高出对手8分;拦网得到15分,高于对手的11分;发球得到7分,对方仅为1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中国队还需减少自身失误,发挥自身应有的水平。

  在赛后采访中,中国队主教练郎平表示本场比赛队员都非常努力,但在防守、拦网及进攻等技术上与对手还有很大差距,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