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8年全国女排冠军赛结束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

2018年全国女排冠军赛结束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

2018-06-05 中国排协

 

  6月5日,2018年全国女排冠军赛在江苏太仓继续进行,今天太仓市体育馆内上演了第一阶段小组循环赛最后一天的6场较量。

  今天下午,B组一场关键之战在福建队与上海队之间展开。第一局,进入状态较早的福建队发挥出色,抓住几次防反的机会得分以7:3领先,上海队马上请求第一次暂停,调整以后连续追分,第一次技术暂停时,福建队以8:6领先两分,比赛继续后,福建队利用发球破坏上海队一攻,使得上海队进攻连续不得分,双方比分逐渐拉开,福建队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的比赛上海队依然不适应福建队的发球,福建队以25:21拿下第一局。第二局,仅管上海队一攻有所起色,但是福建队的防守很严密,进攻也更灵活,很快以25:16拿下第二局。第三局开局, 福建队延续了发球上的优势,一度领先4分,上海队在抓住几次防反机会之后,将比分追至6:8,第一次技术暂停后,上海队调整了进攻,更灵活多变,并且利用几次好发球破坏了福建队一攻,以16:15反超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继续后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交替上升,打到22:23时候,福建队一次发球下网,上海队抓住机会以25:22扳回一局。第四局,双方打的胶着,第一次技术暂停之后,双方拼发球破坏对方一攻,关键时候还是福建队的进攻更有效,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上海队经过短暂调整后,防守更积极主动,抓住几次防反连续得分,将比分反超至18:17,福建队请求暂停调整后开始追分,双方打到20:20,之后比分交替上升,打到23:24时候,上海队凭借一个运气球发球直接得分,从而以25:23再扳一局,双方战成2:2。关键的第五局,双方都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福建队还是利用发球破坏上海队一攻,上海队则利用拦网上的优势,双方比分胶着,上海队一次进攻失误后,福建队以8:6领先,双方交换场区后,上海队进攻连续得分将比分追平至8:8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关键时候上海队发球直接连得3分,以15:11拿下第五局,从而以总比分3:2战胜福建队。

  今天其他场次的比赛中, A组:山东3:0胜天津,广东3:0胜辽宁,八一3:2胜四川。B组:江苏3:2胜北京,浙江3:0云南。

  第二阶段比赛将于6月7日开始,获得小组赛前四名的队伍(A组:山东、广东、天津、辽宁,B组:江苏、上海、浙江、北京)将参加四分之一决赛,四分之一决赛的负队参加5-8名排名赛,获得小组赛5、6名的队伍(八一、四川、福建、云南)参加9-12名排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