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2018世界女排联赛北仑站 中国女排轻取两连胜

2018世界女排联赛北仑站 中国女排轻取两连胜

2018-05-16 中国排协











  2018年5月16日19点30分,2018世界女排联赛(宁波北仑站)第四场比赛拉开战幕,中国女排主场3-0轻松取胜比利时女排,赢得两连胜。三局比分分别是25-14、25-20和25-13。

  中国女排首发:主攻刘晓彤、李盈莹,副攻袁心玥、王媛媛,二传丁霞,接应杨方旭和自由人林莉。

  比利时女排首发:主攻赫尔博茨、范杰斯特,副攻勒曼斯、扬森,二传范德费维尔,接应格罗贝尔纳和自由人奈特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展现了极强的冲击力,多次使对手遭遇严重卡轮。刘晓彤、李盈莹和杨方旭三人均发挥稳定,袁心玥的发球也给对手造成很大压力。替换上场的几名年轻小将也有上佳表现,均有所斩获。14名队员都获得出场机会,以赛代练,充分锻炼女排队伍。根据赛后技术统计数据,袁心玥、李盈莹分别获得15和14分,承担了一传重任的刘晓彤也斩获8分,接应杨方旭获7分,替补上场的龚翔宇、胡铭媛均获3分,高意、王媛媛、丁霞、刘晏含、张轶婵也都有1分入账。

  比利时女排接应格罗贝尔纳颇具威胁,面对中国女排拦防独中17分,成为本场比赛得分王。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比利时主教练哥特·范德布洛克表示,中国女排团队协作能力很强,尤其是发球环节给比利时女排造成很大困难。

 


 

  中国队总教练郎平也谈到,发球环节很重要,破坏了对手的平网攻,这一战术队员们贯彻执行的很好。但第二局比利时采用立体攻时,球员们没能跟上对手节奏,仍需通过比赛提高自身水平,逐步积累比赛经验。








  在下午进行的多米尼加女排与韩国女排的对决中,多米尼加女排2-3惜败韩国女排,5局比分分别是:24-26、27-25、25-21、14-25、12-15。本场比赛韩国女排攻防体系有所改观,逐渐进入比赛状态。多米尼加女排自身失误过多,葬送了本场比赛。

  5月17日将进行北仑站最后一轮对决,16点比利时女排将对阵多米尼加女排,19点30分中国女排将迎战韩国女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