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女排 >  中国女排取开门红 世界女排联赛北仑站3-0战胜多米尼加

中国女排取开门红 世界女排联赛北仑站3-0战胜多米尼加

2018-05-16 中国排协














  2018年5月15日下午,2018世界女排联赛(宁波北仑站)的比赛正式打响。19点30分开始的第二场比赛是由东道主中国女排对阵多米尼加女排。

  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刘晓彤、李盈莹,副攻袁心玥、王媛媛,接应杨方旭,二传丁霞和自由人林莉。

  多米尼亚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B-马丁内斯、佩妮亚,副攻瓦加斯、J-马丁内斯,接应冈萨雷斯,二传马尔特和自由人比奈特。

  中国女排开局便掌握比赛主动,由刘晓彤、李盈莹、杨方旭三人组成的进攻线均有所斩获。袁心玥的快攻也为中国女排锦上添花,中盘连续得分扩大领先优势。尽管局末多米尼加队多次换人求变,但中国女排没有给对手机会,杨方旭扣球得手25-17,为中国队取得第一局的胜利。

  第二局,中国队开局就取得5-0的优势,迫使多米尼加队暂停调整。中国女排又利用网前高度优势,连续拦截对手进攻,将比分扩大至8分。本局多米尼加队一直无法突破中国队的网口,25-15中国女排再下一城。

  第三局中国女排启用姚迪担任二传、龚翔宇担任接应。队长刘晓彤和龚翔宇帮助中国女排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中国女排在发球和进攻双方面施压,极具威胁的发球多次破坏对方一传,连续取得8分,直接拿下本场比赛胜利。

  根据赛后技术统计,中国女排三人得分上双,李盈莹获得17分摘得本场得分王,袁心玥、刘晓彤分获13分和10分。


  2018年5月15日下午,2018世界女排联赛(宁波北仑站)的比赛正式打响。19点30分开始的第二场比赛是由东道主中国女排对阵多米尼加女排。最终中国女排3-0轻取多米尼加女排,三局比分分别为25-17、25-15和25-11。










  在下午的比利时与韩国的比赛中,比利时女排以3:0的总比分战胜韩国女排。比利时队打吊结合多点开花;严密盯防韩国女排队长金软景,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发球颇具威胁,常能破坏对手一传。反观韩国女排,球员间还需磨合,时有失配发生,多次被比利时女排抓住机会;在第二局局末连续追分,打出气势,但已无力回天。本场比赛比利时女排主攻Britt Herbots取得全场最高得分16分,韩国女排队长金软景取得15分紧随其后。

  5月16日,中国女排将在19点30分对阵比利时女排,而下午16点的比赛则由韩国女排对阵多米尼加女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