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软式排球 >  大众排球雪地排球赛在黑龙江哈尔滨市呼兰河口湿地公园冰雪乐园滑雪场隆重开赛

大众排球雪地排球赛在黑龙江哈尔滨市呼兰河口湿地公园冰雪乐园滑雪场隆重开赛

2019-01-22 中国排协







  2019年1月12日早10点黑龙江省赏冰乐雪系列活动—群众性雪地排球比赛在中国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河口湿地公园冰雪乐园滑雪场隆重开赛,本项赛事已经在黑龙江省连续举办三年,得到了中国排球协会的技术指导和大力支持。

  比赛由黑龙江省体育局、黑龙江省体育总会主办,黑龙江省休闲体育运动协会、黑龙江省体育总会排球运动分会、承办。比赛地点为呼兰河口湿地公园,位于哈尔滨市区东北部,是松花江与呼兰河交汇处自然形成的原生态湿地,因坐落于呼兰河入松花江河口而得名。占地面积38.5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25平方公里,水质优良、壮阔如海。目前主要建设有五大观光体验区;自然观光游览区、欢乐水世界及水上运动中心、冰雪乐园、传统文化园、陆地乐园,是具备食、住、行、游、购、娱多项功能的高端旅游观光度假景区。

  据了解, 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北大荒集团、哈尔滨铁路局、绥化、省电力、省联通等四地市及大型国企选手共12支队伍、26场比赛,总计约120余人参赛。比赛将采用的是中国排球协会气排球竞赛规则,五人制,比赛用球200克,网高男子2.10米,女子1.90米。比赛当天气温为-15度至-5度,十分适合雪地排球比赛,参赛队员介绍今天正是三九天、最高气温零下五度,是哈尔滨历史上最高的温度!参与活动的群众都说雪地排球活动贴民心、接地气,天公作美气温飙升,老百姓欢乐开怀!

  最终获得男子组、女子组前三名的队是:男子组1.大荒源谷二队,2.大荒源谷一队,3.哈铁梦之队;女子组前三名的是1.哈电业局女队,2.恋球吧林电队,3.哈尔滨市520队;哈铁和谐队,2.铁鹰一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恋球吧虓枭队、铁鹰三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2022冬奥会是世界冰雪运动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 群众对雪地排球热情的高涨,在这里将洒下雪地排球的种子,点燃雪地排球的火炬,让雪地排球在中国的东北大地上逐步开展起来。

哈尔滨市排球协会

2019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