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福建男排1比3负山东男排 滕茂民:需向对手学习攻防转换

福建男排1比3负山东男排 滕茂民:需向对手学习攻防转换

2024-02-01 中国排协

  2月1日晚,2023-2024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十九轮第109场比赛在长乐滨海体育中心体育馆结束。最终,福建平潭男排主场1比3负于山东儒辰男排。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双方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福建平潭男排主教练滕茂民:晚上和山东男排的比赛,在攻防转换这一块,我们应该向山东男排去学习。我们拦网这一块还有待提高。

  福建平潭男排队长吴斋:首先恭喜山东队获得本场比赛的胜利。山东队是一支传统强队,有很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包括他们的发球对我们造成的冲击还是比较大,我们自己在之后的训练中要去提高强攻能力,以及一传到位率,在进攻上还要再多一些变化。

  山东儒辰男排主教练张启勇:福建队是一支比较有特色的球队,进攻比较细腻,在防守方面给了我们队伍一定的压力。

  山东儒辰男排队长王径一:福建队是一支非常有特色的球队,队伍两边打得非常快,包括一些战术体系都执行得非常快,另外包括二点攻也非常快,所以对我们造成了一些困难,我们自己打得没有这么快,不太适应,但是好在我们到后面打得还可以,发球和拦网方面能够制约一下对手,所以最后能取得比赛的胜利。

  (文/福州赛区新闻官朱晶龙 图/王镜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