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男排超级联赛第十七轮关键分影响战局

男排超级联赛第十七轮关键分影响战局

2024-01-22 中国排协

  1月21日,2023-2024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十七轮展开精彩争夺。在势均力敌的队伍比拼中,关键分把握好的球队能赢得胜利。其中,山东儒辰男排更是在主场3比1力克联赛十六冠王上海光明男排,送给对手赛季首败。

山东上海

  在本赛季全明星赛的比赛场馆临沂奥体公园体育馆,山东儒辰男排坐镇主场,向上海光明男排发起全力冲击。前两局,山东队和上海队都陷入胶着局面,局末的关键分上,山东队队长王径一和老将耿鑫发挥关键作用,通过发球和进攻,让山东队抓住战机,25比22、25比21连下两局。虽然第三局,上海队25比16扳回一局。但在关键的第四局,双方又陷入相持,关键分争夺上,山东队再次占优,王径一多次拿下关键分,随着他的扣球得手,山东队以25比22拿下本局,最终以大比分3比1战胜上海队,上海队也遭遇本赛季联赛首场失利,13连胜终结。

  本场比赛,山东队四人得分上双,王径一斩获全队最高的22分。好心态,让山东队敢于发挥,王径一坦言是抱着学习的态度打球,场上队伍发挥不错,情绪调动充分,关键球打得也不错。遭遇赛季首败,上海队主教练沈琼也认为山东队本场比赛的关键分、关键球打得非常出色。

天津北京

  C组比赛中,天津食品集团男排虽然0比3不敌北京北汽男排,但双方三局比赛都战至20分以上,天津队以三个21比25的相同比分不敌卫冕冠军。打到关键分,卫冕冠军打得更果断。尤其是第三局局末阶段,天津队一度顽强地将比分追成20平,但在关键分的争夺上,北京队更胜一筹,天津队的一传受到较大冲击。

保定福建

  C组另外一场较量,保定沃隶男排3比0战胜福建平潭男排,也是在第一局和第三局的胶着争夺中把握住关键分,才最终取得胜利。

河南广

  D组同样有一场争夺激烈的比赛,河南男排虽然0比3输给了广东深圳明金海男排,但前两局都争夺激烈,广东队25比21、35比33取胜,为第三局25比19锁定胜局,奠定了基础。双方第二局堪称本轮比赛最精彩的一局。局末阶段,两队争夺白热化,从25平一直战至33平。打出高比分,广东队涉险拿下本局,对球队的士气起到关键作用,之后一鼓作气赢得比赛。

  周圆/文 中国排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