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男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全面开启 强强对话提升比赛精彩度

男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全面开启 强强对话提升比赛精彩度

2024-01-19 中国排协

  1月18日,2023-2024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二阶段比赛全面开启,第一阶段两个小组前四名的八支队伍齐聚C组,让C组比赛每一轮都有强强对话,比赛精彩激烈,悬念丛生。

福建北

  本轮最精彩的对决无疑是卫冕冠军北京北汽男排对阵福建平潭男排。北京队在第二阶段首场比赛就险些被爆冷。面对B组第四名、通过附加赛的胜利才获得C组席位的福建队,北京队打得很艰难,直到最后时刻才以3比2险胜对手。

  此役,北京队进攻得分73比49遥遥领先福建队,但福建队的发球给北京队带来困扰,发球得分6比4领先,也成为与北京队抗衡到第五局的重要利器。但北京队整体实力更强,得分点更多,本场比赛多达五人得分上双,队长张秉龙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8分,福建队三人得分上双,汤福星获得全队最高的23分。

保定天津

  以B组第二名身份进入C组的天津食品集团男排,面对A组第三名的保定沃隶男排,遭遇了联赛第三场失利。此役,双方在前三局争夺十分激烈,决定胜负的都是最后几个关键分。往往在关键时刻保定队敢于大胆采用拼发球战术,并收到不错的效果,同时接应温子华在二号位的进攻也给天津队带来很大威胁,他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6分。天津队本场比赛失误较多,关键球把握不住机会。另外第四局天津队开局领先,但是在10分左右被保定队追平后就出现了崩盘。最终主场作战的保定队3比1逆转天津队,赢下一场关键的比赛,获得宝贵的三分。

山东浙

  同样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是在上周末全明星比赛的举办地临沂奥体公园体育馆举行。获得A组第二名的山东儒辰男排对阵B组第三名的浙江德清男排。坐镇主场的山东队火力全开,3比0战胜浙江队。本场比赛,上周末获得全明星赛最有价值男球员的山东队接应王径一再有不俗表现,斩获了全场最高的21分。

上海南京

  联赛十六冠王上海光明男排在对阵南京广电猫猫男排的比赛中,新引进的阿根廷外援二传卡瓦纳出场,发挥不错,也激活了球队各个位置的攻击力,阿塔纳西耶维奇收获全场最高的16分,戴卿尧和库比亚克均得到13分。上海队直落三局取胜对手,继续保持联赛不败。

湖北四川

辽宁广东

  另外在D组比赛中,最精彩的对决是湖北黄石东楚男排3比2逆转四川五粮春男排,湖北队的林海坤斩获全场最高的21分,田聪拿到四川队全队最高的20分。本场比赛拦网得分,湖北队17比10领先四川队,也是获胜的关键。辽宁沈抚跃腾男排主场1比3不敌广东深圳明金海男排,河南男排主场3比0轻取云南滇池学院男排。

  周圆/文 中国排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