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福建男排2比3负北京男排 滕茂民:拦防比较成功关键球有些欠缺

福建男排2比3负北京男排 滕茂民:拦防比较成功关键球有些欠缺

2024-01-19 中国排协

  2024年1月18日晚,2023-2024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十六轮第87场比赛在长乐滨海体育中心体育馆结束。最终,福建平潭男排以2比3负于北京北汽男排。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双方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福建平潭男排主教练滕茂民:首先,祝贺北京男排取得了胜利。跟北京男排这种强队打对我们的队伍来讲是一个锻炼的机会。从今天的表现情况看,队员贯彻了我们准备会议的意图,只能说我们队员太年轻,机会没抓住。但这种强手抗衡,对我们队伍来讲,是一个非常大的锻炼,争取今后多打这种场次的比赛。

  福建平潭男排队长吴斋:首先,恭喜北京队获得这场比赛的胜利,然后也给我们奉献了一场比较精彩的比赛。这场比赛我们心态摆得比较好,在拦防上也做了比较多的功课,今天拦防做得比较成功,但在关键球上面还有一些欠缺,我们回去会再进行总结。

  北京北汽男排主教练李牧:赛前,其实已经做好困难准备,因为我们看了福建队上一场跟四川队的附加赛,其实打得非常好,而且刚打比赛状态也非常好。今天实际上我们整个拦防包括进攻,对方给予了我们的压力还是非常大,五局比赛对我们还是很有锻炼价值。第二阶段第一场就是一场艰苦的比赛,其实对后面的比赛会很有帮助。

  北京北汽男排队长张秉龙:首先,福建队本场比赛打得非常好,这场比赛给我们队很大的压力。他们一传接得非常好,包括对我们的进攻也非常有针对性的研究,我们队对福建队的拦防做得不是很好,我们队回去会进行总结。

  (文/福州赛区新闻官朱晶龙 图/王镜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