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23-2024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十四轮第80场南京队2比3负辽宁队

2023-2024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十四轮第80场南京队2比3负辽宁队

2024-01-07 中国排协

  2024年1月7日19时,在2023-2024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A组第十四轮小组赛中,南京广电猫猫男排主场2比3不敌辽宁沈抚跃腾男排,五局比分分别为25比15、22比25 、25比17、21比25、9比15。

  此役,南京广电猫猫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周劲节、查拉波维奇,副攻戴海波、刘宇龙,接应顾沁凡、二传陈威屹,自由人李天乐。辽宁沈抚跃腾男排率先登场的是主攻莫梁杰、伊万·维泽,副攻韩世龙、吕海东,接应鲍里斯·布萨、二传张鹏,自由人孟繁洲。

  首局,开始两队比分咬得很紧,4比4之后南京队外援查拉波维奇的发球和周劲节的吊球得分迫使辽宁队请求第一次暂停,随后还进行了换人。调整起效,辽宁队利用南京队的多次失误和自己的进攻优势将比分追至7比8。但南京队没有松懈,抓住辽宁队的自失并加强自身拦防,在刘宇龙和查拉波维奇的双人拦网之下把比分改写为14比9,辽宁队请求第二次暂停。暂停没有起效,南京队打吊结合一直占据着场上的主动,但顾沁凡的发球出界和外援查拉波维奇的进攻被拦让主教练王舒看到了危机,及时请求暂停。暂停回来后,南京队不断地冲击对手以25比15轻松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开局,双方比分胶着,但辽宁队始终占据了一定的优势,韩世龙发球得分帮助队伍以11比7占先,南京队请求了第一次暂停。中局阶段,南京队利用辽宁队的连续失误追至18平,周劲节的发球下网和辽宁队成功的拦网迫使南京队在18比20时请求了第二次暂停并进行了两次换人调整,但局末阶段南京队没能挽回局面,辽宁队外援鲍里斯的后二进攻得分,南京队以22比25失利。

  第三局,开局双方比分继续紧咬至5平,查拉波维奇两个发球直接得分使得本队7比5领先,辽宁队请求第一次暂停。辽宁队两位外援鲍里斯和伊万·维泽拥有高得分率的同时失误率也在提升,战至15比12时辽宁队请求第二次暂停。在之后的比赛中双方分差拉大,辽宁队球员未能及时调整心态,频频失误。最后,由戴海波的短平快结束本局比赛,南京队25比17获胜。

  第四局,开局双方再次僵持至5比5平,辽宁队伊万·维泽的四号位进攻和南京队戴海波快球被拦回,5比7落后时南京队请求第一次暂停。随着比赛进程推动,局中阶段南京队13比15落后,主教练王舒请求第二次暂停。南京队队员迅速调整心态,戴海波的背快和顾沁凡的后二步步紧逼,辽宁队虽19比16暂时领先,但为了确保优势请求了第一次暂停。随后南京队戴海波发球又连续得分,辽宁队19比18领先时请求第二次暂停。双方进攻互有得失,但南京队年轻球员开始自乱阵脚,战至21比24时,关键球上辽宁队拦网成功,第四局比分定格在21比25,南京队又失一局。

  决胜局,开局双方都加强了进攻,开始了拉锯战,比分交替上升至4比4平,南京队两次拦网失误比分来到4比6,南京队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回来,球员贯彻教练意图并不彻底,辽宁队率先来到8比5,双方交换场地。之后双方都开始冲发球,陈威屹的发球得分帮助南京队将比分追至8比9,辽宁队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回来,辽宁队再次加强发球和拦网,南京队球员准备不足,主教练王舒及时请求了第二次暂停。但过多的失误使南京队的攻防战术无法成型,最后鲍里斯发球得分,辽宁队15比9赢得整场比赛的胜利。南京队以大比分2比3在主场不敌辽宁队。

  至此,2023-2024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一阶段小组赛结束,南京广电猫猫男排以5胜7负的战绩位居A组第四名,将在1月11日举行的附加赛中主场迎战A组第五名河南男排。

  (文/南京赛区新闻官沈婷婷 图/柳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