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2019年全国青少年U19男子排球锦标赛圆满落幕

2019年全国青少年U19男子排球锦标赛圆满落幕

2019-01-20 中国排协





 

  经过为期六天71场比赛的较量,2019年全国青少年U19男子排球锦标赛于今日正式落下帷幕。此次比赛的参赛队伍达到十九支,是近年来参加该年龄组比赛队伍最多的一次赛事。比赛中,队员们发挥出了良好的身体素质和较高的竞技水平以及顽强拼搏、不畏强者的坚强意志品质。比赛过程跌宕起伏,不时出现精彩回合和较高比分。

  获得本次比赛前十二名的队伍依次是:江苏队、上海队、河北队、北京队、浙江队、四川队、山东队、河南队、云南队、福建队、八一队、辽宁队。

  获得道德风尚运动队的是:辽宁(本溪一中)青年男子排球队、八一南昌青年男子排球队、江苏(南京一中)队。

  获得道德风尚奖裁判员的是:刘吉安、佘伟重。

  本次比赛总名次的排名办法是:总分=比赛得分[(参加比赛的队数-比赛名次)x7]+身体素质测验得分[(参加测验的队数-测验名次)x1.5]+技术评定测验得分[(参加测验的队数-测验名次)x1.5],按总分多少决定总名次,总分多者名次列前。如总分相等,比赛名次高者列前。

  本次比赛是对刚刚结束的全国青年男排在秦皇岛体育总局训练中心集训的一次全面检验,进一步贯彻落实了排管中心提出的“规范基本功、扎实体能基础,坚持“三从一大”科学训练原则,狠抓每一堂训练课的质量,以提高训练课的密度与强度为抓手,全面提高运动员的竞技能力和体能水平”的指导思想与集训目标,加强了我国排球运动后备人才力量的储备,同时,促进了我国排球事业朝着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的方向迈出了重要一步。

(文章来源:国家体育总局秦皇岛训练基地 文 魏琳洁 温占东 图 魏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