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男排超级联赛第三阶段交叉赛 京沪分获半决赛开门红

男排超级联赛第三阶段交叉赛 京沪分获半决赛开门红

2019-01-20 中国排协

  2019年1月20日(周日)下午16:00分,吹响了2018-2019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半决赛的号角。截至1月17日,四强队伍除江苏以外均有国内球员的转会。北京汽车男排在副攻线上引来2名内援,分别是四川的王兆瑞以及排在最佳拦网第三名的河南天冠的李渊博;山东体彩男排从天津全运村男排引援此前有出色表现的二传刘志浩和副攻李学林;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召唤了河南天冠实力老将崔建军。最终,北京汽车直落三局3-0轻取山东体彩,上海金色年华3-1战胜江苏南京广电猫猫。

  此轮战况如下:

 


【第87场,北京汽车3-0山东体彩】

  北京汽车男排坐镇主场光彩体育馆迎来山东体彩男排,双方是第二阶段一、四名之间的较量,整体实力上存在差距,经过三局比拼,北京汽车强势出击3-0横扫山东体彩,三局比分分别为25-17、25-21、25-15。

  此役北京汽车双外援担当主攻,二传李润铭,谷佳丰搭档内援王兆瑞,接应江川以及自由人陈涛;山东体彩男排主攻季道帅和付侯文,二传李洋,张祖源和耿鑫司职副攻,接应王径一,以及双自由人李柏翰和杨华兴。

  本场比赛北京汽车势不可挡,利用发球有力破坏对方一传,在进攻端的线路和手法上表现出强队实力,防反环节也有了明显提高,给对手制造不小压力,山东男排进攻受限,难以与对方抗衡,末局中后段山东队连续7分卡轮不过,暂停、换人后也无计可施,最终0-3脆败北京汽车。

  根据赛后技术统计,北京汽车三叉戟分别得分上双,江川狂砍23分,莱瓦斩获18分,并荣获本场比赛MVP,蒂略得到10分,内援王兆瑞发拦攻均有收获,得到5分;山东男排进攻受阻,无人得分上双。

 

 

 


【第88场,上海金色年华3-1江苏南京广电猫猫】

  上海金色年华男排主场对阵传统强队江苏南京广电猫猫,双方经过四局激战,最终上海男排在关键分的把握上更胜一筹,3-1战胜江苏,四局比分分别为25-21、17-25、25-18、26-24。

  上海男排首发阵容为主攻戴卿尧和萨布里,副攻张哲嘉和陈龙海,二传詹国俊,接应朱利奥,以及自由人童嘉骅;江苏男排则派出外援博伊奇和张晨搭档主攻,副攻戴海波和袁辉龙,接应刘向东,二传于垚辰以及自由人杨天缘。

  此役上海男排打得并不顺利,江苏虽然败下此阵,但冲劲儿十足,不断冲击对手。在发球环节双方均具威胁,江苏10-7略胜一筹,但在拦防环节上海则凸显网口实力,15-4远高于对手。

  首局开局江苏便先发制人,发拦频频得手一路小比分领先,中段戴卿尧轻吊、朱利奥四号位强攻、张哲嘉快球将比分逐渐追平并反超,江苏男排稍显急躁被迫叫停,随后压慢节奏效果不明显,朱利奥连续进攻得分,上海先下一城。次局江苏调整状态4-1强势开局,随后刘向东右翼强攻、袁辉龙发球给对手制造压力,上海队多次卡轮不过,失误增多葬送第二局。第三、四局上海男排做了针对性布防,江苏攻手未能有效突破,末局关键时刻上海把握机会拦网得手,最终再下两城取得首场半决赛胜利。

  根据赛后技术统计,上海男排双外援合力斩获37分,双副攻分获16、11分,二传詹国俊贡献4分,其中3记发球直得,1次进攻得分大振士气,同时荣获本场比赛MVP;江苏男排二人得分上双,接应刘向东发攻表现抢眼狂砍22分全场最高,博伊奇13分进账。

  【竞赛预告】

  随后两轮的半决赛将移师山东和江苏,于2019年1月27日(周日)、30日(周三)举行,竞赛安排如下:

  第89、91场,山东体彩VS北京汽车;

  第90、92场,江苏南京广电猫猫VS上海金色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