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排球协会 >  新闻-男排 >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三阶段第87场 上海3:1力克江苏

18-19中国男排超级联赛第三阶段第87场 上海3:1力克江苏

2019-01-20 中国排协





  1月20日下午16:00,2018-2019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第三阶段第87场半决赛首回合比赛在上海卢湾体育馆展开,由上海金色年华男排坐镇主场迎战江苏南京广电猫猫男排。最后双方经过四局大战,上海金色年华男排以3:1力克对手,取得了半决赛的首场胜利,四局比分分别为: 25:21,17:25,25:18,26:24。

  本场比赛上海男排首发派出主攻戴卿尧和外援朱利奥,副攻张哲嘉和陈龙海,接应外援塞布里,二传詹国俊和自由人童嘉骅。江苏南京广电猫猫派出主攻张晨和外援博伊奇,副攻李邵健和袁辉龙,接应刘向东,二传于垚辰,自由防守队员杨天缘。

  首局开球上海队外援朱利奥轻吊得分,随后江苏队刘向东强攻还以颜色,双方随即展开激烈争夺。双方战至2:2后,江苏队拦网连续封死上海队强攻,刘向东大力跳发球直接得分,江苏队以5:2领先,上海队主帅沈琼立即请求暂停,打断对手得分节奏。暂停之后上海队打吊结合多点开花,将比分追至7:7后,双方激战迅速升级,精彩的扣杀和扑救让现场观众欢呼声不断。双方战至13:13后,上海队凭借快攻和拦网赢得了两分的领先优势,并将此优势一直保持到局末阶段,最后上海队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以25:21先下一城。

  第二局江苏队开局就打出了4:1的小高潮,紧接着双方你争我夺斗智斗勇,上海队再次凭借网上优势将比分追成8:8。此局中段上海队场上队员出现波动,连续出现自身失误失分,一度以11:17落后对手,上海队主帅用崔建军换下外援塞布里保障一传体系。此番阵容调整并没能让上海队有效阻击对手,临近局末上海队再次换上外援塞布里,但也没能实现逆战,最后上海队以17:25输掉第二局,双方战成1:1。

  上海队经过短暂的局间调整,第三局很快进入状态,从发球环节就全力冲击对手,并从开局就保持领先。但中局阶段,上海队队员再次出现波动,江苏队抓住反击机会将比分追至10:10平。随后双方战得难分难舍,虽然下半局上海队的自身失误还是偏多,但在局末阶段上海队在拦网环节还是技高一筹,最后上海队凭借拦网以25:18赢下第三局。

  第四局虽然从一开局江苏队就保持领先优势,但是上海队戒骄戒躁,一路稳扎稳打将比分追至13平,江苏队主帅不敢有丝毫怠慢立即请求第一次暂停。暂停之后比分交替上升至19:19平后,上海队再次凭借网上实力取得两分的领先,但江苏队也没有放弃丝毫得分机会,凭借于垚辰的吊球和刘向东的强攻将比分追至21平,上海队立即请求暂停。局末阶段双方交战再度升级,双方战至24:24后,江苏队于垚辰连击犯规将赛点送给了上海队,最后上海队三人拦网封死对方强攻,上海队以26:24取胜第四局。

(文/摄 上海赛区)